暨伯迎新 | 岭南文化考察暨拓展训练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4

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

辛亥革命纪念馆

一岭南文化考察暨拓展训练

2017914

暨伯学院组织新生们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和辛亥革命纪念馆,组织学生们参加了为期半天的团队合作项目。

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和辛亥革命纪念馆,每位新生在拿到门票的一刻就深刻地感受到了来自历史的厚重,新生们怀着敬畏与期待,透过纪念馆中泛黄的纸张,去触碰上世纪革命英雄的精神,去感受当年那些与我们年龄相仿的英雄们对国家的爱与忠诚。

在下午的鼓舞飞扬游戏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想要在团队任务中取得胜利,正确的方法,队员们统一的目标,胜不骄,败不馁的态度,不断自我反省的精神,都缺一不可,烈日的烘烤并未削减队员们的热情,他们一次次的尝试,一次次的努力,他们的脸上滑落的汗水,映射着属于他们的那独一无二的光芒。


在尖峰时刻的游戏中,第一个挑战是全组队员在15秒内拍下30个数字,大家集思广益,不断总结,终于,第四队以1275的成绩率先赢得了胜利。第二个挑战是在十秒内拍下30个数字,这是对方法的考验,是对队员们彼此的默契与信任的考验,在这次挑战中第三队以209的成绩夺得第一名,第五队以917的成绩取得第二名。随后,胜利的喜悦在两队队员上扬的嘴角中显而易见,相信暨伯学子已经深刻理解到团队以及合作的含义

这一天,对暨伯新生来说,无疑是难忘的,他们挥洒汗水,绽放笑容。我们希望在未来的四年里,他们将会记住今天的激情,今天的勇气,从容不迫脚踏实地地走下去。

  

暨伯学子感言:

杜泳楠:

今天,我们暨伯学院进行了岭南文化考察和拓展训练。参观黄埔军校和辛亥革命遗址,让我们体会到革命先辈的拳拳爱国之情,更加坚定了报效祖国的决心。而军校的拓展活动则极大地促进了我们之间的凝聚力,让我们体会到团结的重要性。

  

  

梁蔼如:

作为一位广东人,却也是我第一次参观黄埔军校,第一次来到辛亥革命纪念馆。

校园旧址,静静地临江而卧,等着我们来感受当年的壮举。校园本部校区虽小,但却带来一种无法言尽的力量。我们走进一个个展厅,回望当年的革命,缅怀当年的壮士。在《志在冲天——中国空军的抗战记忆》展厅中,《你死是为了谁?》的系列书信展出,让我尤其感到触动。一封封情意无尽的书信,一位位为战争献身的青年,为了更美好的未来,早早的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彼此牵挂的人。看到这,我不觉深感胜利之不易,今日之幸福。

辛亥革民纪念馆中,我们从一开始为社会之可怕,人民之痛苦而颤栗。继而为革命者前赴后继一次次的不懈反击而满腔敬意。这一路的参观,犹如进入了历史,感受这革命的种种不易,英雄的满腔热枕与博爱。

拓展训练中,小组合作一起完成挑战,克服困难,有汗水,有欢笑!

  

  

杜苡蘅:

与同学们们一起接触军事世界,追溯革命历史,着实是一番不可多得的体验。

在黄埔军校的旧址里,在一张张油画里,依稀可以瞥见军校出身的英才们昔年的风采,在中国空军“志在冲天”的抗战记忆里,战火纷飞,无数将士为国捐躯,却也有丝丝温情点缀。

在辛亥革命纪念馆里,目睹了清末人民生活之艰辛,也见证了无数国人的觉醒与拼搏,历史的车轮不停的滚动,将辛亥革命这一盛举推至高潮。在出馆处,却刻着孙中山先生的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这是孙中山先生对革命后辈的叮嘱,亦或是对更久以后的国人的殷切希望?

  

  

崔紫娆:

分团初时,大家为选择队名,队歌,口号而集思广益;拓展训练时,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努力配合队友;一下午活动结束时,大家都精疲力竭却一点也藏不住满脸的笑意。经过几天时间的磨合,大家初次见面时的胆怯与羞涩逐渐褪去,院里的每一位同学都已成为彼此在学校最值得信赖的朋友。天气是否炎热,风景是否优美在现在看来都已经不那么重要,最重要的是,陪伴我们出游,和我们一同分享快乐的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