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于2016年9月正式获教育部批准成立(教育部许可证编号:MOE44UKA02DNR20161793N,以下简称联合学院),英文名称为 Jinan University –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Joint Institute at Jinan University。学院坐落于暨南大学广州番禺校区,目前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经济统计学及经济学四个本科专业,于2017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

暨伯学院致力于建成一个学科交叉融合、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体系先进、具有优秀示范效应的国际化创新型学院。各专业的培养方案由暨南大学和伯明翰大学共同制定,引进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课程体系及教学管理体系等,依托两校的优质教育资源,以培养具备扎实数学基础、出色创新能力与合作精神、多语言优势及国际视野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为基本目标。在此基础上,暨伯学院针对不同专业有所侧重,突出理学和经济学融合,使学生在应用数学、计算方法和程序设计、统计与精算、经济与金融等方面各有所长。符合双方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将同时获得暨南大学和伯明翰大学两校学位。


暨南大学简介


暨南大学始建于1906年,是中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是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共建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直属中央统战部管理。

素有“华侨最高学府”之称的暨南大学学科齐全,文理工医兼备;学校学科建设和实力明显提升,13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30个一级学科上榜,数量位列全省高校第三,其中应用经济学获评B+;学校国际化特色突出,2017年获教育部批准招生的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正式开学;学校学风浓郁,人才辈出,校友遍布世界各地,“有海水的地方,就有暨南人”。

2018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莅临暨南大学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暨南大学坚持办学特色,把学校办得更好,为海外侨胞回祖国学习、传承中华文化创造更好条件。2019年8月,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决定共同建设暨南大学。2022年2月,学校入选国家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

更多暨南大学简介请见:www.jnu.edu.cn


伯明翰大学简介


伯明翰大学始建于1825年,于1901年获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授予的皇家特许状。1900年成为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中的首位成员,也是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体”核心成员,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伯明翰大学位居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90位,位居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全英第12位,是英国大学研究卓越框架(REF)榜单中位列罗素大学集团第10位。

伯明翰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分为五大学部:医学与牙科科学学部、物理与工程科学学部、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部、社会科学学部、艺术与法律学部,每个学部下设专业学院。伯明翰大学拥有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商学院和医学院,数学学院在英国长期排名前十位。

伯明翰大学建校一个多世纪以来,凭着高质量、多领域的研究得到世界的认可,英国首相斯坦利·鲍德温、内维尔·张伯伦和罗伯特·安东尼·艾登,诺贝尔奖得主质谱仪的发明者弗朗西斯·阿斯顿,以及中国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两弹一星元勋姚桐斌等都是伯明翰大学的杰出校友。截止至2016年9月,从伯明翰大学已经走出了多位诺贝尔奖得主,3名英国首相,3名外国政府首脑,其中,戴维·索利斯教授和迈克尔·科斯特利兹教授凭借他们在伯明翰大学数学学院所取得的科研成就获得2016年诺贝尔奖。

更多伯明翰大学简介请见:www.birmingham.ac.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