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伯学院 | 暨伯学子展锋芒,荣获调研大赛二等奖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8

第四届 “新时代调研大赛

  

暨伯学院代表队

喜获二等奖




513日下午,由暨南大学学生处主办,暨南大学学生会承办的第四届新时代调研大赛在番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暨伯学院代表队喜获二等奖。

本次调研大赛,暨伯学院8名同学自发组成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代表队参赛。8名大一的调研菜鸟,本着锻炼自我,无问西东的信念,从调研选题到实地调研,再到问卷分析和决赛答辩,大家相互鼓励,密切配合,并在暨伯学院经济班班主任胡媛老师和暨伯学院经济统计班班主任尹静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最终取得了全校总评分第二,荣获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暨伯代表队的决赛之旅一路跌跌撞撞。本次调研大赛全校共有92支队伍参加,暨伯代表队虽轻松进入16支队伍组成的复赛,但复赛166的路上遗憾被淘汰。由于赛制安排,复赛被淘汰的10支代表队可自行决定是否参加102复活赛,面对这个选择,队员们没有一个人犹豫,都认为必须参加复活赛。复活赛的现场强手云集,每支代表队都想抢到仅有的2张决赛门票,希望自己之前一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复活赛采用答题形式,总评分前两名的队伍将获得决赛门票。每个队伍选出一名代表答题,面对代表的选择,队长程佳琪毅然承担这个艰巨的任务。赛前一周,她便在学习之余自己学习调研相关知识,强化自己的调研技能。复活赛现场,程佳琪同学不负众望,从容地答题,以最终总分第一的成绩为暨伯代表队有惊无险地锁定了一张决赛门票。

决赛现场,暨伯代表队的队员别出心裁,采用情景剧+总结陈述的方式,实景还原调研过程,生动展示调研成果。值得一提的是,暨伯代表队也是决赛八支队伍里唯一采用情景剧展示的队伍,暨伯代表队的表演让所有评委眼前一亮,惟妙惟肖的表演也给现场带来了欢声笑语。队长程佳琪同学用生动简洁的总结陈词,将暨伯代表队2个月来的调研结果和建议展示给了评委和观众,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而队员邱文炜同学逻辑严谨的应答,也获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的认可。

长风破浪会有时,暨伯代表队在本次调研大赛的精彩表现是每个暨伯人的骄傲,我们也期待着暨伯人再创佳绩!


调研大赛成员名单

  

队长:程佳琪(经济学)

队员:张屹帆(经济统计学)

邹依然(经济统计学)

邱文炜(经济统计学)

李志煌(经济统计学)

彭丹妮(经济学)

陈栩旸(经济学)

周智阳(经济学)

  

指导老师:胡媛老师、尹静老师


以下是调研小组成员的感言:


程佳琪

经济学


首先,衷心感谢各位老师对我们的指导和帮助,我们一群大一的调研小白能获二等奖与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是分不开的。另外,也由衷地感谢所有参与投票的朋友们,你们的支持,让我们感受到,我们不是孤军奋战,我们的背后,还有其他所有的暨伯人。

320号到现在快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开了好多次会,问卷修改了十几版,调查过程中遭遇了无数的冷眼拒绝,以及工作人员对我们的驱赶。接近900份的纸质版问卷录入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录入完成后又立刻加班加点熬夜分析,还遇上了学校时间的变故。从初赛通过,复赛被淘汰,又到复活赛复活,一直信心满满的网络人气投票,在最后一个小时被其他队伍超过,我们的心情就像是在坐过山车。

这两个月以来,团队的每个人都完成了好多工作,也为整个团队付出了很多,这段时间,大家都辛苦啦!!二等奖公布的那一刻,真的特别开心,感觉一切都值得了,还有我们把手叠在一起,喊出暨伯加油的那一刻,哇,团魂爆炸好吗!!

我真的特别开心能跟大家成为一个团队,团队的力量真的是很大的,只有一起,才能克服困难。比赛结束的时候,工作人员对我进行了采访,她问,你们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大家彼此之间都成为了更加亲密的朋友吧。嘿嘿嘿⁄(⁄ ⁄ ⁄ω⁄ ⁄ ⁄)⁄


张屹帆

经济统计学


从阴差阳错加入调研队,再到齐心协力得到第二名的成绩。一路上成长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从选题的争辩到实地调研多方沟通的困难到复活赛的命悬一线起死回生的惊险再到网络人气奖拉票时暨伯学院所有人的众志成城,最后到决赛现场大家拼尽全力得奖后喊出的那一句:暨伯加油!我真真正正感受到了作为一个暨伯人的骄傲。

两个月的时光一晃而过,当回想起调研大赛的一幕幕时,内心还是波澜四起,最让我感动的莫过于网络投票时,看到每一个暨伯人都在全心全意给我们拉票,看到家里所有亲戚朋友都在撒红包为我们拉票,真心想对每一个关心暨伯调研队的朋友亲人说一声谢谢!

最后,十分珍惜本次比赛中与我的七个队友结下的友谊,感谢我们即将放弃时的那一份执念!也感谢学校领导老师,校学生会给我们搭建的这么好的一个舞台,让我们有机会去展示自己,展示暨伯学院!暨伯,一直在路上!


邹依然

经济统计学


这两个月无数个晚上大家聚在一起讨论,开会,但从来没有都没有厌倦过,即使是进了复活赛环节仍然没有放弃我们最初的目标。虽然对手中有不少大二大三的调研高手,但我们绝不畏惧,脚踏实地地把自己力所能及的东西做到极致。在网络投票环节中,看到身边的朋友,亲人,老师都在尽全力地帮暨伯拉票,真的觉得作为暨伯学子深深的骄傲。决赛我们每一个人都表现出了最好的水平,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尊重,除了比赛结果令人满意之外,更感动的是八个人忘情的欢呼和那一声暨伯加油,暨伯人永远是最棒的!暨伯加油!


邱文炜

经济统计学


很高兴在这次比赛中和大家增进了友谊还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总之,暨伯很强,我们很棒~


李志煌

经济统计学


从选题,咨询老师,制作问卷,联系学校;到发放问卷,实地收集问卷,录入数据,分析报告;再到复活赛复活,拍摄风采视频,人气拉票;最后到小品排练、现场答辩,拿到第二名,整个过程离不开每个人的辛勤付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期待我们下次的并肩作战。

特别感谢我的班主任尹静老师,从初赛到决赛一路陪伴着我们,支持着我们,为尹老师打call!!


彭丹妮

经济学


感言就超开心!



陈栩旸

经济学


经过这次比赛后,我明白了团队合作的威力,也从队友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参加这次比赛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周智阳

经济学


这次大赛经历了从面临淘汰的失望到获奖的喜悦,期间的辛酸苦辣也只有小队中的我们才知道。这也正是比赛的意义,让我们在合作中找到问题,找到解决办法,找到一段来之不易的宝贵经验,找到一段团队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