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代表团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学生代表团(以下简称暨伯学代团)是暨伯学院学生行使民主权利和参与暨南大学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拓宽学院与学生联系的重要渠道,是学院学生成长发展、学风建设的重要组织力量。暨伯学代团设有两个机构——师生委员会(Staff-Student Committee,简称SSC)和学术实践中心(Academic and Practice Center,简称APC),前者协助学院解决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后者负责组织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和社会实践。

 

师生委员会学生代表以各个班级为单位民主选举产生,主要职责包括:

•收集学生意见,并以提案的形式代表同学向学院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设性建议;

•在学生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召开期间,听取并审议暨南大学学生会工作报告和工作计划,选举新一届学生会的主席团成员,切实保证将学代会的精神落到实处。

 

学术实践中心成员通过学生组织招新面试遴选,主要职责包括:

•负责协助开展校级和院级各大学术类、创新创业类、就业指导类活动;

•策划开展暨伯学子喜闻乐见的学风建设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团委

共青团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委员会(以下简称暨伯团委)是由学院党组织领导,由团委专职书记、专职副书记具体指导,在学生兼职副书记和各级团干部的配合下开展工作。暨伯团委立足于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特色,积极开展新形势下的团建和青年工作,引领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党团知识;组织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活动;关照青年心理健康,培养青年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主要部门包括:组织部、生活心理部、青年发展部。

 

学生会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学生会(以下简称暨伯院会)是在学院党组织领导和学院团委具体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暨伯院会以加强对广大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为宗旨,致力于丰富学生文体生活,负责学院学生组织对外宣传,是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该组织设有两名执行主席及三个部门:宣传推广、文化体育部、活动联络部。

 

青年志愿者协会

暨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分会(以下简称暨伯青志协)是在学院党组织领导和学院团委具体指导下的公益性学生组织。暨伯青志协负责统一管理院内志愿服务队,并积极筹划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志愿服务在校内外有序、有效地开展。主要包括:活动部、秘书部、spark交点志愿服务队及暨伯学院品牌宣传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