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非独立法人合作办学机构,暨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暨伯学院的党建工作,严格按照中组部、教育部党组颁布的《关于加强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落实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三同步”要求,即党的建设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同步设置、党的工作同步开展,并在组织保障、人员配备、工作机制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党总支始终将党建工作贯穿在合作办学全过程,通过开展高质量、品牌化的特色党建活动,营造健康和谐办学环境,培育良好学风和科研创新氛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017年10月,学校党委批准设立暨伯学院党支部,2021年6月,批准升级为直属党总支。党总支下设三个支部,包括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党总支设书记一名,副书记两名,组织员一名。学院党组织始终将党建工作贯穿在合作办学全过程,通过开展高质量、品牌化的特色党建活动,营造健康和谐办学环境,培育良好学风和科研创新氛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1年6月学院党组织荣获“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为构建中外合作办学立德树人的多维立体党建思政体系,将党建文化融入到中外合作办学多元文化之中,从方向指引、策略路径、方式方法上形成一个涵盖多维度诉求的立体化、系统化的建设性解决方案,暨伯学院党总支一成立便确定了以“324”党建方案为引领的党建顶层设计工作。“3”即“三个坚持”,坚持发挥党组织在中外合作办学的政治核心引领作用,把握办学主动权; 坚持多元文化背景下立德树人的社会主义育人观,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坚持科学筹划 党组织的内涵式建设,不断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和美誉度。“2”即“两个关键”,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做好关键老师和关键学生的发展培养。“4”即“四个特色课堂”,包括青年学子“梦想+”课堂、三会一课理论学习课堂、中国经验社 会实践课堂、讲述中国故事同心微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