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 学校党委组织部莅临暨伯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专项调研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3

学校党委组织部莅临暨伯学院

开展党建工作专项调研

  

暨南大学党委组织部莅临暨伯学院开展专项调研


2018615日,暨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陈莹、副部长廖勇、组织科科长王锋一行3人来到暨伯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专项调研。暨伯学院书记李琼,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方玲,以及支部相关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琼主持。

根据学院党组织的架构并结合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的特殊要求,陈莹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题:第一,如何保障正确的办学方向,发挥中外合作办学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第二,如何创新党建品牌项目,探索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新思路;第三,如何配备党务工作专项组织员,保障中外合作办学党组织工作力量。

李琼代表学院党支部,对学校党委组织部莅临暨伯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专项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陈莹提出的调研主题做了专项汇报。

李琼就学院3+2+4”(三个坚持+两个关键+四个特色课堂)的党建工作规划做了详细阐述。“三个坚持”即始终坚持发挥党组织在中外合作办学的政治核心引领作用、坚持多元文化背景下立德树人的社会主义育人观、坚持科学筹划党组织的内涵式建设,不断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和美誉度;“两个关键”是做好优秀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的发展工作。“四个特色课堂”,即“青年学子特色思政课堂”、“‘讲述中国故事’同心微课堂”、“‘三会一课’理论学习课堂”、“‘中国经验’社会实践课堂”。最后,针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特殊性,就如何锻炼与培养党务骨干、发展双高教师、实现基础党建与教学科研双促进双提高,李琼提出暨伯学院党建工作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并代表学院党组织对陈莹一行此次专项调研表示感谢,并点赞学校党委组织部深入基层的工作作风。



学校党委组织部与暨伯学院党支部参与会议


随后,学院党务工作者纷纷踊跃发言,围绕外籍教师的管理、行政人员的引进、学生教工党员的发展等方面与学校组织部代表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陈莹充分肯定了学院党支部在成立后的短时间内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学校党委组织部将大力支持暨伯学院的党建工作,希望暨伯学院能够持续培育创新党建品牌,吸纳更多的双高教师与优秀青年党员,迅速发展壮大。同时,陈莹也表示,待本次调研结束后,学校党委组织部会将征求的意见与建议进行梳理,上报学校党委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