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 | 暨伯学院党支部与学生处党支部等共建学习宣传宪法知识竞赛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8


108日下午,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支部、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中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石牌校区学生之家共同举办了学宪法知识竞赛。

  

本次学宪法知识竞赛旨在促进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学生党员进一步掌握修改后的宪法,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遵守宪法,贯彻宪法,维护宪法,努力在校园内掀起学宪法的新热潮。


  现场答题环节

  

本次竞赛共有四支代表队参赛,竞赛内容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为主,穿插部分十九大报告与全国教育大会内容,分必答题、抢答题两种题型,比赛现场竞争激烈,参赛选手积极抢答,密切配合。竞赛中,为缓解赛场的紧张氛围,学生处工作组特别安排了观众答题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答题,气氛活跃。整场比赛充分展现了各组选手敢于争先的竞技精神,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获奖队伍合照

  

经过激烈角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支部与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中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队最终获得立德树人奖、学生处党支部获得不忘初心奖、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获得砥砺前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获得时代风采奖。整场比赛精彩纷呈,为大家上演了一场《宪法》的文化盛宴。

  

合影

  

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以知识竞赛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党员意识、党规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了学习党章党纪,遵守宪法法律的浓厚氛围。



来源:暨南大学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