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伯冬宣|河北特辑——与你共许九月的约定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01


年味渐浓,岁末已至

90余位暨伯志愿者组成的第二届暨伯冬宣团

正带着暨南大学和暨伯学院的问候与祝福

在全国各地的10个省市

重返各自思念已久的母校

以感恩之名,热情呼唤

为还在拼搏的学弟学妹加油打气


20199月,我们在暨伯学院等你

  

河北特辑

  

衡水第一中学


清晨,来自四面八方的暨南学子集合在学校门口,在刻有“衡水第一中学”的石头前一同留下身影。进入班级后,我们一人在讲台上宣讲,四人在台下发放暨南大学招生简章、以及暨伯学院相关资料和纪念品。大家认真听讲,他们兴奋的表情和不时的赞叹声让我相信暨大会成为他们之中一部分人的选择,希望明年作为学姐能看到他们的身影,2019高考衡中必胜!

——徐冠华



因为是第一个宣讲的学校,所以时间很充分,ppt上的内容讲的很全面,还播放了宣传视频,结束后也回收了大家的反馈单。期间我负责帮忙发宣传资料,同学们的反响也都很好,宣讲期间也有很多同学在下面翻看我们的宣传页。大家觉得暨伯学院看起来很国际化,反响不错,有之后再进行深入了解的意愿。 

——左正玉



在冬宣开始前,我们准备了很多关于学校和学院的资料与纪念品,高中老师们都对我们学院的教学模式非常感兴趣,他们纷纷表示认可,我的数学老师更是答应在他的班上给我们学院做一些宣传。同学们对我们学院也很感兴趣,收到我们学院的宣传册也是仔细阅读,更是向我们询问了很多关于学院的问题,我们也是一一详细解读。我看着这群可爱的学弟学妹仿佛看到了去年的自己,我给予他们我最美好的祝福,也希望可以在明年的九月在暨南大学的校园中看到他们的身影。  

——周子龙

   

石家庄第二中学


走在校园里,看着教室内或认真听讲、或专心答题的学弟学妹们,不由回想起自己高中三年的历程,是我们值得骄傲的一段青春。在摊位宣讲期间,我们凭借着暨大的几大法宝在众多985211中脱颖而出,即“中华美食在广州”、“暨大不军训!”等等,宣讲获得空前成功,而暨大暨伯的招生简章也从当初我们预计的“太多,发不完”到最后供不应求。

  

下午的进班宣讲,也是详细介绍暨大的关键环节。在宣讲的过程中才真正发现,暨大的特色相比于其他高校,真的很多,我们有太多想要带给学弟学妹的大学风采,有太多的故事想要讲给他们听。从暨大三地五校到暨伯学院,又到冬宣成员所属的各个专业,每个人的讲解,不仅将他们带进了暨大的世界,大学的世界,也让我们又一次了解了自己的大学。

——陈泽屹



摊位还没有布置好,很多学弟学妹就围了上来,我们也尽心尽力地解答着他们提出的各种疑问。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大学自由、开放氛围的憧憬,招生简章、明信片和文件袋等物资也被同学们一扫而空。在进班宣讲的过程中,同学们十分踊跃地提问。我们在宣讲的过程中,不仅认识到暨大的确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出色大学,更明白暨大的未来掌握在我们的手中,今后的日子中我们也必将认真学习工作,和暨大一起变得更好。  

——张子铮



在摊位宣讲过程中,往来的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关于暨大的问题,我们的每一位成员都耐心地回答他们的问题,将暨大的悠久历史、办学特色、优质资源和强势学科一一介绍。当然,我们也没有忘了大力宣传暨伯学院的独特优势,同学们的热情让我们有了更大的动力。

  

下午在进班宣讲时间,我们能感觉到,台下的同学们都在专注听讲。在介绍暨伯学院这一环节,我着重于学院特色和我个人感受两个方面,主要是想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暨伯学院。我欣喜地看到同学们不仅听得认真,而且互动的时候也很主动,结束后还有几位同学来找我们提问,显然我们的宣讲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希望这次宣讲过后会有更多同学了解暨大,了解暨伯,追随学长学姐的脚步。  

——李博延

  

唐山市第一中学


下午四点,只见一群满怀希望的高三学子冲进会场,我们的宣讲会要开始了。果然,华侨第一学府和伯明翰大学的名声十分响亮,不久就有人咨询起了暨南大学与暨伯学院,我们更是认真热情地向他们讲解了暨南和暨伯的优势。

  

首先就是最吸引人的双学位,听到这个词,面前咨询的同学眼睛一亮,一想到可以拿到暨南大学与伯明翰大学的双学位证,无论是留在国内还是出国都十分有利,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好出路。除此之外,学院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不定期会举办学术宣讲,可以拓宽我们的视野,帮助我们更深的研究;而且学院有各种体验教育,不仅获得知识,还能广交朋友,分享乐趣。



还有,我们学院注重个人自主学习与合作意识的培养,我们开设了许多小组讨论的课程,既有分工,又有合作,通过自律完成题目,再把自己的想法与其他同学交流,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咨询的同学认真看着我们的宣传资料,被我们学校与学院的魅力深深地吸引了。  

——娄毓恒


秦皇岛市第一中学


 

125日,我跟随暨大冬宣团队到秦皇岛市第一中学进行宣讲,在冬宣团队其他成员介绍完暨大后,我单独介绍了暨伯学院,发放了学院招生宣传册,并展示了暨伯学院介绍PPT和学院宣传视频。由于秦皇岛离广州很远,所以很多同学并不了解暨南大学,经过我们的宣传,同学们对暨南大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认识到了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宣讲结束后同学们按学校要求填写了反馈问卷,很多同学都正确写出了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的全称以及包含的四个专业,也表示对学院以及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相信在这些同学中会有人报考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吴雨晴

  

张家口市第一中学


125, 我作为张家口市第一中学队队长, 与宣化县第一中学队组成联队,共同进入宣化县第一中学高三十五班进行宣讲。前半部分为暨大介绍,我们为同学们播放了暨南大学宣传片并用PPT进行了讲解,可以看出,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有些还在本子上做了笔记。后半部分为学习经验介绍和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提出自己的问题,场面火爆得超出预料。

  

    

126日,张家口小联队兵分两路,分别到张家口市第一中学的两个校区进行宣传。宣讲流程同上。在张家口市第一中学,我们特别准备了暨伯学院的文件袋,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喜爱。同学们也提出了许多关于暨大和暨伯许多问题,让我们感觉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和对暨南大学的向往。 

——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