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伯党建|暨伯学院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3

3月12日上午,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研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


学院书记李琼主持会议,党支部理论学习组成员院长王春超、办公室主任方玲、院长助理吴祖剑、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怡君参加会议。


  

会上,李琼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对学校提出的五点要求,随后带领大家一起逐条学习《实施方案》的五大部分、二十四条内容。李琼强调,2019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行动之年,我们一定要将《实施方案》学深悟透,将总书记的指示落实落小落细,以中外合作办学为依托,发挥强强联合的优势,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王春超指出,作为经济学科教学科研单位,暨伯学院要主动整合优势学科资源,充分利用海外教师资源,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争取教学科研成果再上一个台阶,为学校经济学科“冲一流”工程做出贡献。
接下来,李琼对《纲要》进行解读。她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是可以与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以及东京湾区三大湾区齐驾并驱的世界级经济城市群,堪称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之一。此次国家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可见国家对这一地区的重视程度之高。李琼强调,暨伯学院作为暨南大学国际化办学的新名片,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数学基础、出色创新能力与合作精神、多语言优势及国际视野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这一目标正契合大湾区建成科技创新中心、教育人才高地、人文湾区、健康湾区、创新湾区的角色定位

王春超提出,暨伯学院要积极融入到大湾区的建设中,将“湾区思维”融入学院发展,不断夯实学院的国际化办学实力,不断为大湾区建设输出优质人才。


方玲也提到,暨伯学院首先要做好自己的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利用湾区资源,做强做大,成为华南地区乃至国内中英教育融合、学生跨境流动、人才引进、科研合作及文化交流中心


此外,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针对学习专题逐一发言,纷纷为我院在专项行动计划以及大湾区建设的工作与作用提出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