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伯招宣|广州中学师生走进暨伯学院 提前感受大学魅力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5

  

515日上午,暨南大学番禺校区迎来了一批与众不同的访客,穿着整齐划一的绿白校服、稚嫩的脸上闪着好奇的光芒四处张望——他们是来自广州中学的高二学生,怀着对大学的美好憧憬,在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暨伯学院)的组织和带领下亲身感受大学校园生活的魅力,为接下来一年的奋斗汲取更多动力。

 

暨伯学院专场宣讲会

  

广州中学师生参加暨伯学院宣讲会

 

在教学楼,广州中学师生聆听了暨伯学院专场宣讲会。院长王春超教授通过引用《大学》的古训,提出“大学是追求知识、追求真理、创造知识的地方,而现代大学则具有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传承文明的四大职能,因此要培养拥有思考、表达、实践、情感能力的大学生”,让同学们对“大学”这一概念产生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讲解暨南大学办学历史的时候,王春超用“几经波折、不屈不挠”给予概括,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暨南大学从暨南学堂到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百年校史。

 

王春超院长介绍暨伯学院

  

随后,王春超重点介绍了暨南大学国际化教育国际化工作体系建设特区——暨伯学院,从学院发展目标和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设置和学科特色、优秀示范效应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而生动地展示了暨伯学院的特色。王春超指出,暨伯学院的创办是在暨南大学已有优秀学科的基础上,借助英方优秀的师资力量以及先进的教育理念来推动学校乃至学科的发展。同时,王春超谈到了经济学、经济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四个专业设置之间的相互关联性,这紧密地契合了当今大数据时代对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此外,王春超就暨伯学院“双注册、双学位”的两大名校联合方式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就读暨伯学院的优势,给在座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暨伯学生代表分享就读体验


暨伯学院两位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暨伯学生代表李琪分享就读体验

 

2017年毕业于广州中学的李琪同学从学习生活、课外比赛、暨伯特色活动这三方面分享了在暨伯学院就读的体验和感受,她特别提到了seminar这种小组课后研讨形式对学习的帮助,与高中需要排队请教老师相比,暨伯学院的seminar更能照顾到每位同学的需求,这激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暨伯学生代表李志煌分享大学经历

   

学生会副主席李志煌同学以时间轴为主线,讲述了入学两年来既是暨伯学生又是学生干部的充实经历,当他展示自己与港澳台侨生以及外国留学生在交流活动中的合照时,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赞叹。宣讲会最后,在座同学们就个人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咨询,院长王春超和两位学生代表纷纷热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王春超院长回答学生提问

 

李志煌回答学生提问



亲身体验大学校园生活

  

在宣讲会结束后,广州中学师生一行走进伯明翰大学教师正在授课的“向量、几何与线性代数”(VGLA)课堂,对暨伯学院全英教学模式有了近距离的了解。走出教室,同学们迎着南校灿烂的阳光,游览了图书馆、学生宿舍周边的校园美景,并像大学生一样在番禺校区饭堂用餐。

  

广州中学师生参观番禺校区

 

来到暨伯学院楼,广州中学的同学们参观了学生活动室和教师活动室,并在学院楼前合影留念,为初次体验大学校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广州中学学生感言

  

这次活动让我清楚了自己与梦想之间的差距,想要实现它,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投入。同时,我了解了大学生活其实不像想象中的轻松,更多的自由并不意味着松懈,相反,这更需要考验一个人的坚持与决心。这次大学参访,给我一个机会深入了解了一所学院,我十分感谢这次机会,也学到了很多,它将会成为我前进的动力,激励着我成长。

  

——高二十班 蔡霁

 

从这次暨南大学参访活动,我了解了许多关于“双学位”大学的知识,同时也感受到暨大老师和学生对学习的热情和生活的热爱。希望此次活动过后,我能像他们一样,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燃烧我的激情与活力。

  

——高二六班 许芝欣


大学和中学的学校方式不同,靠的更多的是自主学习,课余生活也比中学要丰富得多,有很多自主安排的时间做自己感兴趣的事。随着国际化的发展,英语成为一门越来越重要的语言,数学也成为大数据时代不可或缺的工具,在仅剩的一年时间里要刻苦学习不负自己。

  

——高二五班 王蔚菁

  

  

本次高校参访真的令我感受很多,对暨南大学有了一个大致的概念,对于大学生活,经济学也有了一个浅层的了解,很感谢讲解的教授和一路相伴的老师。本次的参访不枉此行。

  

——高二四班 林奕珊

  


广州中学领队老师感言 


暨伯学院安排合理周密紧凑,接待热情周到,给我校师生的小礼物让我们颇感暖心。通过参观校园,聆听院长的专业讲解,在读学生对高校学习生活的分享,进课室听课,师生互动等活动,我广中学生对暨伯联大有了感性认识,也激发了他们对高校的向往,这无疑对他们最后一年的高中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

  

——领队老师翟小洁

  

经过了一天的高校参访的带队,更加深刻体会到这个活动举行的前瞻性、重要性和必要性。学生们在高二时期,已经告别了高一的懵懂,但对高三又有点迷茫,对自己的定位和方向还未明确,而高校参访这个活动正是让这群高二学子明确在高三这一年的目标,从而确定接下来的方向,更加脚踏实地、心有所志的迎接高三生活。通过活动,学生们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办学理念、课程安排、特色活动等,和学长学姐的面对面交流,相近的年龄更能从学生的角度去考虑需求,从而更有针对性的进行介绍,学生能更全面的了解学校情况。在这次活动中,学生们走进大学课堂,亲身体验与高中课堂的差异性,感受全英教学下的高数课,深刻体会到英语和数学学科的重要性以及各学科间的联系和整合。相信同学们在这次活动后,定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定能更有驱动力的向目标大学进发。

  

——领队老师林豆林

  

 

祝广大备考学生高考顺利、梦想成真

  

暨伯学院期待未来与你们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