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伯招宣|首次公布2019招生计划!暨伯学院有望扩招10-20人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8

    

518日下午,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暨伯学院)与暨南大学招生办一同参加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2019广东高考招生咨询会,现场约有500位家长参会。

    


宣讲会上,暨南大学招生办主任黄跃雄指出,暨南大学2019年招生总规模为中国内地4780人,在广东增加大于100人,可能是双一流大学在广东增加招生最多的一家,录取机会大大增加,且录取政策依然为分数优先、不设专业级差、服从调剂不退档。

  

  暨大招办主任黄跃雄宣讲

  

黄跃雄强调,暨伯学院在广东省招生规模将突破100个指标,录取学生省排名有望继续上升。在所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暨伯学院的性价比很高,在暨南大学读4年,符合双方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将同时获得暨南大学和伯明翰大学两个名校的学位,是非常好的报考选择。

  


在暨伯学院专场宣讲环节,书记李琼就学院创办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成果向家长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公布了2019年暨伯学院在广东省的拟招生计划,携同伯明翰大学数学学院暨伯项目副主任John Meyer与暨伯英语学习中心主任Terry Shortall现场回答家长提问。

  

  

暨伯学院书记李琼宣讲

  

  

        

伯明翰大学数学学院暨伯项目副主任John Meyer回答提问

  

 

划重点1:报考暨伯要求不变

  

同往年一样,2019年暨伯学院招生对象为全国普通高考理科考生,招生批次为本科第一批次(在广东省为本科批次),可报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经济统计学、经济学。单科成绩需满足硬性要求:数学科目分数不低于科目总分的75%;英语科目分数不低于科目总分的80%。仅录取有暨伯学院专业志愿的考生,同意专业调剂者,在四个专业范围内调剂,否则作退档处理。


划重点2:暨伯总招生规模有望增加20

  

暨伯学院2019年总招生规模拟增量10-20人,有望达到230人,在广东省招生规模将首次突破100人,四个专业招生人数均有增加。凡报考并上线者,将按照暨南大学的录取规则,择优录取。

  

 

划重点3: 暨伯增设各类学院奖学金

 

暨伯学院新增各类奖学金,包括新生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专项奖学金和国际交流专项奖学金。

  

其中,新生奖学金根据高考成绩分为三类,具体要求为:

  

全免学费入学奖学金:人民币7万元/年,位列理科前5‰(千分之五)以内;或理科排名2000以内;达要求,可续得。

  

半免学费入学奖学金:人民币3.5万元/年,位列前1%(百分之一)以内;或排名3500以内;达要求,可续得。

  

单科奖学金:按照学校单科奖学金办法实施。

  

专项奖学金包括卓越领导力奖学金、社会服务奖学金、学术新星奖学金等。

  

 

划重点4:学院办学成果日新月异

 

20179月正式招生以来,暨伯学院现已有两届在校本科生306名,在暨南大学和伯明翰大学双方优质资源的大力支持下,暨伯学院在教学质量、国际化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

  

李琼特别提到了暨伯学院的“普通性”与“独特性”。“普通”在于暨伯学院是暨南大学37个学院中的一个普通学院,学生享受任何与其他学院均等的机会;独特在于暨伯学院是暨南大学和伯明翰大学这两所百年名校强强联合的成果,获得了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教学质量受到严格监督。

  

暨伯学院国际化师资力量不断壮大,由三部分组成:伯明翰大学教师、暨伯学院全球招募师资和暨南大学双聘师资,国外教学模式与中国教学模式互相融合,为学生带来的不仅是扎实的知识学习,更重要的是积累跨文化交流经验,在多元互动中成为“洞悉中西文化差异、了解中国与世界,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世界公民。

  

此外,暨伯学院还开设了“英语学习中心”帮助学生提升英语听说能力、阅读能力以及学术写作能力;聘请了学术导师促进学生能力、创新创业及实践能力、科研能力的提升,并在未来深造及就业方面提供专业指导。

  

在教学实施过程中,暨伯学院将大班教学与研讨式教学(seminar)相结合,安排主讲教师与seminar tutor组织课后讨论与互动问答,及时解决学生的疑难问题,增强学习效果。同时通过开展英语诊断Clinic)与一对一面授Office Hour),帮助学生从多方面巩固所学课程内容。

  

在暨伯学院的悉心培养下,截至20195月,暨伯学生获校级以上表彰117人项,包括国际级24人项、国家级5人项,其中大部分奖项为2017级学生所获,进入不到两年就取得如此佳绩,是暨伯学院办学质量的显著体现。

  


划重点5:广东省往年录取数据参考

  

 


2019广东高考招生咨询会全程视频回放链接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apptpl/liveToShare.html?id=172381&layer=8&share_token=NzIwNzEwNTItYzJkOS0xMWU3LTgyNjUtNmM5MmJmNDcxMzA4&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暨伯学院招生组现场接受家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