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0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Welcome to Jinan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Joint Institute

  

  

报考信息

  

招生对象: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理科考生


招生规模230


可报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经济统计学、经济学


报考要求

•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各省、市、自治区普通理科第一批控制分数线(重点线),解释权归各省级招生考试管理部门;

 •数学科目分数不低于科目总分的75%

 •英语科目分数不低于科目总分的80%

•凡报考并上线者,将按照学校的录取规则,择优录取。仅录取有暨伯学院专业志愿的考生,同意专业调剂者,在四个专业范围内调剂,否则作退档处理。


学费7万元(人民币)/

  

 


详情请关注各省报考指南和暨南大学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s://zsb.jnu.edu.cn/)和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JNU-UoB)。



 

奖助学金

  

为鼓励高考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报考我院,我院建立了完善的新生奖学金体系,目前有全免学费入学奖学金、半免学费入学奖学金、单科状元入学奖学金。

  

全免学费入学奖学金(人民币7万元/年):要求位列理科前5‰(千分之五)以内;或理科排名2000以内(生源省、直辖市或自治区高考总人数达50万以上的省份)

*全免学费入学奖学金原则上为期四年,获奖学生每学年成绩须达到要求后,方可续得。

  

半免学费入学奖学金(人民币3.5万元/年):原则上要求位列前1%(百分之一)以内;或排名3500以内(生源省、直辖市或自治区高考总人数达50万以上的省份)。

*半免学费入学奖学金原则上为期四年,获奖学生每学年成绩须达到要求后,方可续得。

  

单科状元入学奖学金:按照暨南大学优秀新生奖学金中的单科状元奖要求实施。

  

与此同时,为激励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暨南大学与暨伯学院设立了包括针对学习成绩优异者的学业奖学金、针对在专项活动中表现突出者的专项奖学金、针对在学期间参与各类国际交流项目优秀学子的国际交流专项奖学金等各类别奖学金,满足条件的暨伯学院学生都可以申请。

  

  

两大名校 强强联合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暨伯学院”)于20169月正式获教育部批准成立,英文名称为Jinan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Joint Institute,是暨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暨南大学教育国际化工作体系建设特区。暨伯学院坐落于广东省广州市暨南大学番禺校区,目前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经济统计学及经济学四个本科专业,于2017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现有本科生306人。


暨伯学院致力于建成一个学科交叉融合、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体系先进、具有优秀示范效应的国际化创新型学院。学院各专业的培养方案由暨南大学和伯明翰大学共同制定,引进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课程体系及教学管理体系,依托两校的优质教育资源,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数学基础、出色创新能力与合作精神、多语言优势及国际视野的高级复合型人才。在此基础上,暨伯学院针对不同专业有所侧重,突出理学和经济学融合,使学生在应用数学、计算方法和程序设计、统计与精算、经济与金融等方面各有所长。符合双方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将同时获得暨南大学和伯明翰大学两校学位。

  

  

  


名校双注册 毕业双学位

  

就读暨伯学院的学生,入学后同时完成暨南大学和伯明翰大学双注册,同等享有两所大学的在校生资格。满足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将获得暨南大学理学或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伯明翰大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同时,满足暨南大学毕业条件的毕业生将获得暨南大学毕业证书。两校颁发的学位、学历证书与其在所在国颁发的学位、学历证书完全一致,并在该国获得承认。

  

满足两校学位授予和暨大毕业条件的经济学专业毕业生将获得以下证书:

中方: 暨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

 英方: 伯明翰大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满足两校学位授予和暨大毕业条件的经济统计学专业毕业生将获得以下证书:

中方: 暨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

英方: 伯明翰大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满足两校学位授予和暨大毕业条件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将获得以下证书:

中方: 暨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英方: 伯明翰大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满足两校学位授予和暨大毕业条件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将获得以下证书:

中方: 暨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英方: 伯明翰大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数据时代 学科融合


暨伯学院目前开设的四个专业强调基础与应用相结合,是在文理交叉、学科互渗的跨学科领域培养数理、经济专门人才,紧密契合大数据时代对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要求。

  

经济学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数学知识的创新型经济学和金融学专门人才。在本课程的学习中,学生们会使用各种经济学工具完成毕业研究项目,同时培养管理技能。教学内容兼顾理论数学和应用数学分析,同时涵盖经济学研究、科学计算、数学理论以及各种技能培养,如分析技能、计算机技能以及研究技能等。


 

  

  经济统计学


本专业理论教学与实践应用并重,主要招收对数学、统计学和经济学有浓厚兴趣的学生。本专业的理论基础是数学及概率论,包括数学统计及统计调查;实际应用部分则主要包括社会经济、金融及管理等领域的统计学。学生需使用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并参与统计资料的开发、应用及管理。实际应用包括大型企业、公共机构与整体经济体中的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定量分析、保险精算及风险管理。

  



数学与应用数学

  

本专业学习纯粹数学基础理论和应用数学基本方法,培养数学理论基础扎实、应用数学能力强的数学专业人才。学生将掌握数学科学的基础理论与基本方法,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受到比较严格的数学思维训练,具备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了解数学科学的新发展和应用前景。

  

  



信息与计算科学


本专业以信息技术与计算技术的数学基础为对象,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学生将掌握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具有扎实的当代信息技术所需的数学基础,掌握信息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具备熟练应用计算机(包括常用语言、工具及专门软件)的基本技能,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解决信息技术和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

  

  



名师云集 学术前沿

  

教学团队由伯明翰大学的原校师资,暨南大学全英语授课名师以及暨伯学院全球招募师资三个部分组成,其中伯明翰大学师资授课学分占专业课总学分的50%左右;学院邀请行业精英定期开展暨伯讲坛等学术活动分享行业前沿动态。





全英教学 全球视野

  

暨伯学院为学生们提供全英教育环境,伯明翰大学原校师资和暨南大学英文授课名师一起组成了全英授课的师资力量,并成立了英语学习中心,开设英语学术写作(EAP)课程,开展英语一对一诊断Clinic)服务,为每位学生制定个性化英语学习计划,提升学生学术英语学习能力。

 

暨伯学院培养模式是4+0,即大学四年都在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就读。就读期间,学生有机会前往伯明翰大学进行交流学习,也可以申请暨南大学和暨伯学院组织的国际交流项目,成绩优秀的学生有机会获得奖学金资助。

  



学院领导致辞

  

 

  

我们在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等你来

  

  

  

联系我们

  

官方网站:http://birmingham.jnu.edu.cn

办公电话:020-37330053/37330060

招生咨询QQ群:620360800

学院邮箱:birmingham@jnu.edu.cn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东855号暨南大学番禺校区暨伯学院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