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伯喜讯 | 暨伯学院党支部获评“暨南大学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8

 

628日,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获评暨南大学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学院书记李琼代表暨伯学院党支部在暨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上接受表彰。

  

学院书记李琼(右一)接受表彰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各项工作,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特色党建模式。

  

 

暨伯学院党支部“3+2+4”党建工作思路

  

突出“三个坚持”

即按照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求一以贯之地抓好政治建设,坚持发挥党组织在中外合作办学的政治核心引领作用,把握办学主动权;坚持多元文化背景下立德树人的社会主义育人观,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坚持科学筹划党组织的内涵式建设,不断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和美誉度。

  

明确“两个关键”

即要以提升暨伯学院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做好关键师生的发展培养工作,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暨伯学院不断发展创新的坚强战斗堡垒。

 

打造“四个特色课堂”

即逐步探索建立“立德树人”的多维立体思政教育体系,在“嵌入启发层”,和英语中心一起开展梦想+系列活动,开展关于理想信念真善美的思考与讨论;在基础层开展传统思政课程为理论核心的“‘三会一课理论学习课堂,正本清源;在延展层开展“‘中国经验社会实践课堂,开展讨论式教学,设置文化冲突场景,了解多元文化、世界脉动和正确应答;在实践层开展“‘讲述中国故事同心微课堂,讲好中国故事,彰显中国元素。


 

★暨伯党建★

  

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传承践行暨南精神


参观校史馆


参观华侨华人文献馆

  

   

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定期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集体学习研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集体学习研讨广东全省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做好师生的发展培养工作

  


   组织教师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  

 

 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共三大会址

  

  

  

积极参加支部共建结对活动

  


参加“学宪法”知识竞赛

  

 

 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

  

    

学习和体验禅武文化

 

 

参观联通5G创新中心

  

  

 

开设特色思政课堂Dream+

  

  第一讲:“Dream + Culture”

   

  第二讲:“Dream +Self-discovery”

  

  

 

带领伯明翰大学师生感受暨南精神

  

 暨伯学院外方院长Chris Good参观校史馆

  

 伯大师生来访团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