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第二讲 | Hey!Dear myself 我在向你靠近了 Dream+ Self-discovery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2


亲爱的自己:


我去参加了这样的一次活动,让我与你更近了一些……


612日晚7点,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暨伯学院)青年学子特色思政课堂Dream+第二期在番禺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暨伯学院书记李琼、外方院长Chris Good、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方玲、英语学习中心主任Terry Shortall教授以及周宇老师等受邀参与本次活动。

 

我从主讲人富有感染力的英文演讲中,听出了他们对自我的清醒认识;在正反辩方的唇枪舌战中,我看到了思维碰撞的火花。更重要的是,我也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说到这儿,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一场视听盛宴吧!

 

哪一条,是通往梦想的路?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yellow wood, and sorry I could not travel both” 在逐梦途中,总会有面临抉择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选出正确的那条路呢?活动开始,李琼书记就梦想与自我发现做开场讲话,我们内心一直所铭记的、不曾离去的东西,才是我们追逐梦想的路上最应该去珍视的




素未谋面的另一个他

 

我们见到的,可能只是在经济学课堂上的严肃正经的周宇老师。此时此刻站在聚光灯下讲述自己人生经历的他,给了在座师生很多惊喜和触动。他描述了自己从一位学生成长为一名大学教师的经历,并借助《音乐之声》中的经典片段讲述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美好关系,并以此思考自己的教师之路,如何去更好地处理与学生之间的关系。


  

 

你的梦想是什么?

 

尽管这句话的出场频率多到成为笑梗,但是有多少人给了自己一个确切的答案呢?邹依然同学就抛出了这个问题,但现场仅有少部分同学可以答出。之后,她以帕尔恰提的经历引入,指出要明确自己的梦想并清晰地明白梦想不等于目标。当然,在这追梦道路上应不断反思自我和勇敢做出改变。

 

 



If you change your mind, you change your world


托尔斯泰说过:大多数人都想改变这个世界, 但却没有想改变自己。或许自己想法上一次小小的改变,就会是柳暗花明。第三位主讲人林悦颖同学以 kinky boots 改变观念而成功的例子,引出了自己与歌剧之间的故事。和一群孩子们准备演出的过程是辛苦的,她于是换了个角度看待:一切的付出在看到表演成功后都值了。


  


我认为执念是……

   

拥有执念到底是人生之幸还是不幸呢?接下来的辩论环节,观众们全都加入到热烈的讨论中,并派出代表加入即兴辩论。正方抓住了选择是执念的出发点,执念本身则是坚持的状态的论证观点,认为执念不会有消极影响。然而,反方则指出执念不同于坚持,执念具有盲目性,会给自己甚至他人带来伤害。或许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正因如此,双方的唇枪舌战才彰显了思维碰撞的独特魅力。

 

 

  

在各有千秋的辩论面前,没有胜负之分


在活动最后,ChrisTerry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Terry表示在优秀的表现面前没有胜负,都应加冕Chris同样给予所有演讲和辩论的同学高度赞赏,惊叹于大家流畅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思考能力,并就双方的观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对啦,忘记附上这次活动的大合照啦!




通过本次活动,我对梦想有了新的认识,也更加激发了学习英语的热情。念初心也看归路,踏坎坷也踏征途,我也期望能站在下一次Dream+的舞台上,分享信念理想,展现追梦青春!

  

Dream Plus 2期落幕后的我

  

201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