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暨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0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现场


918日下午,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学院书记李琼作动员讲话,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工作部署,暨南大学主题教育联络指导七组副组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林健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员与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方玲主持。


李琼指出,911日上午,我校作为主题教育第二批开展院校,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林如鹏作动员发言,中央统战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指导小组组长张鲁卿出席会议并讲话。林如鹏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部对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暨南大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同时要将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我校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落实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张鲁卿代表中央统战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指导小组对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单位的重要批示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实事求是,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防止形式主义;四是要科学安排,加强组织领导。


李琼书记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李琼强调,暨伯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以下两项重要任务。一是全院上下凝聚共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


二是要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做到有序有效有创新。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更高要求。暨伯学院要结合学院特点,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要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举办读书分享会人人深度学习等形式,分专题进行研讨交流。要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要结合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当前面临的问题,开展师生广泛调研,拿出破解难题的勇气和硬招。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林健和书记对暨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指导


林健和代表暨南大学主题教育联络指导七组对暨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指导。她首先阐述了联络指导组的主要职责和工作重点,提出以下四点建议: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教育工作、广东省以及学校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是要实事求是,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四是要科学安排,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对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及时收集动态,总结好的做法。


王春超院长进行表态发言


王春超在总结会议时,进一步提出主题教育要与学院的现实工作联系起来,与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具体来说,就是充分运用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把工作做得更实更深更细;也可与学院暨伯讲坛、教师知识分享相结合,将主题教育落实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生动实践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