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7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意见精神,落实学校《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根据学院党支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924日上午10:00,暨伯学院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暨伯楼3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议。本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书记李琼主持,党支部理论学习组成员院长王春超、办公室主任方玲、院长助理吴祖剑、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怡君参加会议。




会上,李琼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研读的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中攻坚克难案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接下来,她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体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落实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要求。

 

李琼结合我院实际,重点解读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体要求。她说,反思暨伯学院建立时的初心与使命,就是要在学习和借鉴国外高等教育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创新国际化高水平教育模式,培养出一批具有家国情怀的世界公民和有为青年。我们要找准学院与其他同类国际化办学机构的差距,找准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培养方式与同类学科教育的差距,在探索中不断地实践与整改,朝着我们的目标与方向不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


王春超提出要重点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中攻坚克难案例》中的“清华大学新时期综合改革的实践和探索”和“北京大学探索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之路”。他说,学院要通过更深更细的调研找差距,通过横向纵向的比较,不断改革发展,实现提升教学质量、服务管理、学生素质的短期目标以及拓展教育层次与学科范围,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输送国际化人才的长期目标。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分别针对学习专题积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研讨内容,联系工作实际反思自省,初步检视问题并理出问题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