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30

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意见精神,落实学校《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根据学院党支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927日上午10:30,暨伯学院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暨伯楼3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本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书记李琼主持,党支部理论学习组成员院长王春超、办公室主任方玲、院长助理吴祖剑、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怡君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就此前检视的问题、听取的意见逐条逐项列出,从学生权益、师资力量、硬件设施、奖励机制等方面分类梳理广大师生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问题列表和意见清单。李琼表示,要针对清单上师生关心的利益问题进行有效改进、狠抓落实,以彻底自我革命的精神加以解决。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李琼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所说,“党的初心与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的精神”。跟随文章内容,李琼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重温了毛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我们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我们还将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她说,暨伯学院正在做的,就是“建设一个新世界”。暨伯学院是一个全新的学院,合作办学是一个全新的事物,我们正探索的是一种全新的教育机制体制,是融合了双方优点的扎根中国大地的特色现代教育体制。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事物,我们不可避免地遇到了许多困难与挑战,但共产党人不能不敢直面问题,我们更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继续破解难题,不停歇、不放弃!


王春超围绕高等教育的初心与使命,结合学院实际,谈了一下四点体会。一是要帮助学生补齐短板,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二是要完善教师队伍结构,引进国际优质资源;三是要优化管理服务团队,加强组织信息沟通;四是要鼓励关心教师科研,教学科研有机结合。


方玲就专题学习的内容,表示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让人热血沸腾。她用“两感”、“两心”和“两不”来总结今天的学习收获。“两感”是使命感与责任感,作为共产党人和暨伯人,要担负起学院建立的使命与责任;“两心”是团结心与奋进心,要相互勉励,共进互助;“两不”是不怕苦与不畏难,要不畏困难,迎难而上。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分别针对学习专题积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