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5

1010日下午,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暨伯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知识竞赛旨促使师生党员同志在生动直观的学习形式中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氛围。

 

▲主持人宣传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开始



次竞赛内容主要涵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史等内容,设置了必答、抢答和风险答题三个竞赛环节。

 

支部党员同志被随机分为两组参与竞赛,比赛现场竞争激烈,参赛选手踊跃答题、密切配合、积极活跃,精彩的回答不时赢得全场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两组选手不分伯仲、打成平手,分别获得了“不忘初心”奖和“牢记使命”奖。

 

▲两组队伍最终打成平手

 

竞赛结束后,学院书记李琼表示,今天的知识竞赛气氛热烈、效果显著,充分激发了广大党员同志的学习热情,同时也检验了主题教育理论知识的学习成效。本次主题教育,对于暨伯学院来说是非常好的契机。

 

随着学院进入发展深水区,我们更要敢于推进自我革命,在学习教育中思考学院发展方向,用理论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破解学院发展难题,探索构建中外合作办学命运共同体。

 

 

▲李琼为竞赛获胜队伍颁发奖品

 

生动趣味的知识竞赛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为党员上了一堂饱含知识性与趣味性的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对主题教育的认识。

 

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将主题教育的学习热情转化为推进学院发展的动力。

 

▲李琼与参与应知应会竞赛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