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暨伯学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8

集体观看新中国史、党史历史题材视频


 

集体观看专题视频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7日上午,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暨伯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新公布的开国大典原始彩色影像、新中国成立后首次中央政治局会议珍贵画面以及专题片《新生(1949-2019)》三段视频。

 

通过观影学习,大家重温历史、着眼当下、展望未来,更加深入地了解了70年来中国的变化与发展,领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艰苦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这些激动人心的时刻在70年后的此刻看来依旧是心潮澎湃。

 

 

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及焦裕禄精神展

 



1017日下午,暨伯学院党支部书记李琼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赴广东省档案馆,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及焦裕禄精神展。



支部党员们认真观看展览


 主题教育展览共分为5个主题展区,分别从“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和“从严治党”五个方面,以中国共产党为谋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为主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党员同志们们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认真参观学习,听取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体悟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

 

在焦裕禄精神展中,大家深入了解了党的好干部、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焦裕禄不平凡的一生,学习了焦裕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品质,尤其是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全体同志备受感动和鼓舞。

 


李琼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展览后,李琼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展览带领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地团结带领全党全人民攻克难关、创造奇迹的艰辛历程,营造了学院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党员们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主题教育与学院实际工作相结合,用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