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2


研讨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意见精神,落实学校《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根据学院党支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1011日上午9:00,暨伯学院党支部在暨伯楼3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党支部组织委员方玲同志主持,暨伯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参与了本次集体学习。


林健和检查暨伯学院主题教育落实情况


本次学习主要对知识竞赛中各位同志掌握不牢的知识点进行梳理,采取随机抽查和轮流提问的方式,再次加强对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的记忆和理解。学习交流过程中,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络指导七组副组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林健和到达暨伯学院“飞行检查”主题教育落实情况。随后,林健和加入了本次集体学习研讨中,与暨伯学院的党员同志一起分享交流关于理论学习的方法以及关于重点难点知识点的理解与感悟。


通过今日的交流分享,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加强了对理论知识的深层理解,重新认识和学习了各层知识点间的联系与承续,不再盲目地死记硬背,收获良多。方玲表示,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厉,每天将碎片时间化零为整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每日学、天天记,不管巩固学习成果,更好地将理论知识融入日常工作,用理论指导实践,真正将主题教育发挥实效。


林健和表示赞同,她非常认可这种学习模式,并强调,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要切忌“两张皮”,要做到融会贯通,学会从理论知识角度来观察好解决实际问题。我们学习主题教育,不是为学而学,而是要真正结合工作发挥实效,将理论与实际工作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