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暨纪律教育月警示教育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6


集体学习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广东省纪委《关于将纪律教育学习月融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1015日中午13:00,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开展第四次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将纪律教育贯穿到本次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之中,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党员与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书记李琼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浊流之虐》,正式拉开了本次纪律教育的序幕。影片以揭阳市惠来县系列腐败案为典型,通过剖析落马当事人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思想根源,揭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重要性,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制度意识、责任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


李琼谈警示影片启示


接下来,李琼就影片带来的启示,从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教辅工作人员容错纠错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阐述。她说,由于党员领导干部的失职,造成惠来县的发展迟缓,良好政治生态是前进发展根本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这就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要始终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王春超发表观影体会


学院王春超也随后谈了自己的观影体会。他表示,惠来县本是人杰地灵的地方,却因风气问题导致整个社会的混乱,这对我们有非常强烈的警示作用。作为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守纪律、讲规矩,坚持底线原则,摆正生活作风,筑牢思想防线。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和《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由领导班子带头,各位党员分章节对重点内容进行研读解析。


会上,李琼还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一周年以来,暨伯学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国际化办学新名片的工作开展情况,还传达了《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建设暨南大学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分享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王作安1014日莅临暨南大学调研指导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暨伯学院书记李琼代表学院党支部汇报了我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李琼表示,王部长肯定了我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成效,鼓励我院结合自身特色,继续通过特色思政课堂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