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6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129日上午9点,暨伯学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本次会议由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党支部组织委员方玲主持,学院书记李琼、院长王春超,以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确保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质量,在会前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组织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党支部书记与委员之间、党员之间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每位党员均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李琼首先代表党支部对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就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做检视发言,指出支部的问题与不足,并做出以下整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严格执行集体学习和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建立完整的理论学习体系和方案的基础上,抓好党员自身学习,不断总结经验,转变观念,勇于创新,并将理论学习的体悟收获和破解学院发展难题紧密结合,力争找到解决问题的新举措;二是要加强学生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养教育考察力度,将学生党小组的建立提上日程,要在培养熟悉中西方文化背景、具有家国情怀,并能用国际化的话语体系正确传递中国四个自信”的学生党员培养方面多下功夫,多创新培养形式,多搭建培养平台;三是要进一步摆正位置、放平心态,更加积极主动地联系群众,教师党员需增加深入课堂、深入宿舍的次数,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学生党员需进一步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主动查摆问题,积极协调沟通,同时暨伯学院有60%以上的外籍员工,学院党支部还担负着统战的工作,应该更加积极主动地与外籍员工谈心交朋友,构建知华友华爱华的外教团队;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党组织的工作流程和规章制度,注重党员同志的综合能力素质提升,注重发挥优秀党员的岗位示范作用,锤炼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主动作为、为人民服务的良好作风。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按要求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直面问题、坦诚相见,用具体事例说话,指出了问题和不足,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王春超也从站位、视角、联系、转换四个方面对个人,以及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要求,指出要认真对待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整改、认真反思。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李琼做总结讲话。她从三个方面梳理了同志们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内容:一是理论学习不足,随之出现本领恐慌,而解决本领恐慌的基本途径、唯一渠道,就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这也说明我们的理论学习有待进一步常态化,需要理论与信仰的力量不断加加油,补补钙,学用结合,反作用于学院的发展;二是工作主动性发挥不够,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每位同志都应该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学院发展新常态,坚持提升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三是团队凝聚力建设有待进一步提高。需要思考如何通过制度建设与行为规范把我们的教师团队,行政管理团队、班主任团队、外教团队等拧成一股力量,保持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她指出,要把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开端、新起点,切实做到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以海纳百川的心态去接收批评的意见与建议,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