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4

111日,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统战部、广东省委以及学校党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我院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进一步对照要求找差距、抓落实,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常态化、落实到行动上。本次总结大会由学院书记李琼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书记李琼首先代表学院党支部从主题教育开展成效、存在问题与整改落实措施、经验启示、以及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措施四方面,系统总结了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李琼指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学院党支部通过聚焦“两个关键问题”,狠抓“五项重点措施”有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支部以扎实举措践行中外合作办学的初心使命,向内思考“如何破解学院发展难题,推进自我革命”,向外思考“如何构建中外合作办学命运共同体,实现互利共赢”,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李琼表示,我支部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结合调查研究结果分别在学院发展、师资优化、人才培养、服务管理团队建设4个方面查摆梳理18项师生最为关切和忧心的突出问题,并通过上下联动、专项整治,将一件一件实事落地。目前18项问题中,巳完成整改的有9项,正在整改且需长期坚持的有9项。民主生活会查摆的突出问题和学校巡查发现的相关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随后,李琼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联络指导小组对我院的主题教育开展的评估意见,认为我支部在主题教育期间,组织领导科学统筹,保障有力;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内涵丰富;调查研究深挖根源,联系实际;检视问题对标对表,自觉深刻;整改落实立行立改、富有成效。干部群众总体满意,达到主题教育的预期目标。李琼指出,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受到了中央统战部巡回督导组以及学校主题教育联络指导小组的肯定,但仍需在以下三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坚持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二是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正在整改的9项问题,一项一项抓到位、抓到底。三是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将在学院发展、师资优化、人才培养、管理服务方面强监管、补短板、增实力等方面的探索上升为可操作、能执行的制度,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持续发展。

李琼强调,虽然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巳接近尾声,但暨伯学院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为师生办实事永远在路上,没有停顿点,没有休止符,开拓进取不停息。下一步,学院党支部将继续持之以恒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以“效”字收尾,确保守初心担使命有“成效”,找差距抓落实见“实效”,主题教育成果显“功效”,将主题教育向常态化延伸,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王春超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学校提出在2020年重点建设暨伯学院,这更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加强自身的建设,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自身的建设的终身课题,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为打造暨伯学院国际化办学新名片,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会上,与会党员同志积极发言,结合整改任务汇报工作落实情况,畅谈学习体会,表示将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再加劲、再发力、再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