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伯党建 |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30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全体学生: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牵动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李克强总理也深入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和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暨南大学党委按照党中央、中央统战部和广东省委部署,迅速成立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暨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周密安排。学院也第一时间依照上级党委指示,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时刻牵挂着每一位暨伯学子的身心健康。为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同学们和家人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寒假,我们特致信大家,希望全体同学做到:


一、居家有律,切勿提前返校或瞒报信息

按照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学校已发布《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考虑到人员流动会增加感染疫情的风险,给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全体同学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非常时期,更需要及时沟通、相互支持、共同努力。请各位同学与辅导员等保持联系,留意学校相关工作动态,如果有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不分时间段地询问你的情况,请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他们不分昼夜地默默付出,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假期,只为守护你的健康。


、科学防范,加强自我保护

要加强身体锻炼,规律作息时间,注意防寒保暖,提高自身免疫力;要注意室内消毒通风,加强空气流通,降低感染概率;要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衣物遮挡口鼻;尽量取消外出计划,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不串门、不访友、不聚餐,出行时配备口罩(N95或外科口罩),4至5小时更换一次为宜不要捕食、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若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应立即到当地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将就诊结果及时报告给学校。


、关注动态,不造谣不传谣

请全体同学和家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各种途径,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预防知识、防控要点、注意事项及救治措施,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及时关注新闻动态,了解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情况,不要以提醒他人的心态随意转发网上未经核实的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此时此刻,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9名白衣天使已经奔赴武汉,支援疫情救治工作,他们与其他医务工作者一样,是人间最美的逆行者,是真正的白衣天使,我们向他们致敬!我们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春天终会到来,我们能够也必将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拥抱属于亿万中国儿女的春天。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