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伯党建 | 疫情防控做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开展“7+N”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教育广大师生党员坚决贯彻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611日下午,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为疫情防控做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7+N”线上党日活动。暨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汇聚云端,通过唱国歌、诵党章、讲党课、温誓词等方式,加强党员教育、锤炼党员意识、增强支部组织活力。


 

暨伯学院线上党日活动



奏唱国歌,诵读党章

大会初始,党员同志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党员同志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随后,党员代表以接力的方式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诵读。通过原汁原味的诵读,全体党员对党章进行了再一次的系统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 

 

党员代表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集体观看时政微视频

接下来,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时政微视频《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大党担当》。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最高位置上。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时政微视频


视频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响应总书记号召,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模范人物和英雄事迹。在座党员同志也纷纷被视频中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的党员精神所感动。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在哪里”,“我是党员我先上”,铮铮誓言显示了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拥有9000万党员的中国共产党,不愧是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的中流砥柱。在波澜壮阔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彰显着一个大党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时代”系列微课堂

中国时代”系列微课堂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得到了首次实践,它旨在通过学生党员围绕“中国”为主题进行研究、思考与分享,用中国话语讲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引导学生党员真正了解国情、把握时代进程,激励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在世界舞台发出中国青年好声音。

 

本次微党课由学生党小组的王怡君与张屹帆两位同志作为主讲人开展分享。 


王怡君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题作分享

 

王怡君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主题,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概念的提出、定义以及解决方案等。她提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最大的“变”是世界格局的变化,而中国的崛起是世界格局产生变化的重要原因,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的爆发蔓延无疑会使变化更加深刻和复杂。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是百年未有之机遇,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抓住机遇,直至完全胜利。 


张屹帆以“疫情全国化蔓延中的大国担当”为题作分享

 

张屹帆同志以“疫情全国化蔓延中的大国担当”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新冠疫情的世界影响以及我国抗击疫情的五个阶段,并从防控和救治等多方面数据展示了党组织在战“疫”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此外,他还分享了中国在全球爆发疫情后驰援多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派发“爱心健康包”温暖游子心等行动所彰显的大国风范和祖国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全体党员在李琼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书记李琼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再一次在党旗下做出的最神圣、最庄严的承诺,让入党誓词成为自己不懈坚持初心的指路明灯。


李琼书记作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李琼书记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要求与希望,希望师生党员能在七项规范动作中迸发信仰的力量,唤醒初心、激发干劲,同时继续在“N”中多做探讨,做出自己的特色。

 

她强调,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党员同志,要厚植家国情怀,熟悉文化差异,要能用别人能够理解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