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大学代表团再访我校 全力保障暨大伯大联合学院首届学生顺利入学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14


313日下午,英国伯明翰大学执行副校长Jon Frampton教授、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联合学院”)外方院长Nick Webber博士以及伯明翰大学驻广州办公室总监Vivian等一行再访我校。我校副校长宋献中、张宏会见了Jon Frampton教授一行。

两校代表团梳理了联合学院获批以来双方的工作进展,并主要就联合学院2017年的招生人数、教学安排、师资配备等问题进行了商讨。双方表示,将全力保障首届学生顺利入学与就读,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为要求,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知识基础、出色创新能力与合作精神、多语言优势及国际视野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双方一致认为,联合学院可不局限于起步阶段的四个本科专业,在未来将发展多学科、多层次的双学位项目,并打造暨大与伯大产学研合作平台;同时,联合学院可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利用地方资源,做强做大,成为华南地区乃至国内中英教育融合、学生跨境流动、人才引进、科研合作及文化交流中心。

(两校代表团在联合学院楼前合照)

为了促进两校的科研合作和深度交流,Jon Frampton还同时派出了Iseult Lynch等四位教授随同访问。来访教授的研究领域涉及环境纳米科学、水科学、影像学及口腔生物学。他们参观了我校番禺校区,了解联合学院办学情况,并分别与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医学院和环境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教授进行专业对接。双方教授均热切希望两校能进一步建立稳定的教授互访机制,分享学术经验,开展科研合作。

(伯明翰大学教师参观南校区)

联合学院院领导、专业教学委员会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