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0 【招生】暨大伯大联合学院招生咨询日干货来了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4

617日,“走进暨南——暨南大学2017年招生咨询日”在校本部举行,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首次在开放日设立展位,并举办专场咨询会,与学生和家长现场交流,介绍联合学院及其招生录取政策。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在广东设独立代码60559,参加全国普通高考考生达到普通理科第一批控制分数线,数学科目分数不低于科目总分的75%,英语科目分数不低于科目总分的80%,即可报考。”联合学院院长王立伟在专场咨询会中详细介绍了该学院的招生录取计划,他表示,联合学院开设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经济统计学及经济学四个本科专业,首年招生120人,凡报考并上线者,将按照学校的录取规则,择优录取,同意专业调剂者,在四个专业范围内调剂。

联合学院外方师资代表、伯明翰大学数学学院讲师约翰·迈雅博士在咨询会上介绍到,联合学院采用“4+0”培养模式,学生四年在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学习,课程由暨南大学和伯明翰大学的原校师资现场全英授课,满足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将可获得暨南大学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伯明翰大学学位证书。

(联合学院专场咨询会现场)

(联合学院展会咨询现场)

  

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教学质量严格把关

联合学院从筹备到正式招生,都得到广东省政府和广州市政府的支持与关注。在刚结束的英国访问中,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伯明翰市见证了暨南大学和伯明翰大学关于联合学院的相关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暨南大学为国家211工程”重点综合大学,伯明翰大学为世界百强名校,联合学院体现了两校优势学科的强强联合。联合学院引进伯明翰大学的教学理念、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就读联合学院的学生将同时注册两所高校,成为两校的学生,享受两校的教学资源。

联合学院的教学团队由两校的原校师资组成,双方教师均为两校精心选拔的具有丰富教学经验以及国际交流背景的教师,其中伯明翰大学师资授课学分占总学分的50%以上。此外,为培养学生的语言优势,联合学院课程中包括了全方位的英语语言培训。学生四年在番禺校区体验英式教育,同时也有前往包括伯明翰大学在内的海外知名学府进行长短期的交流交换的机会。

据王立伟院长介绍,联合学院学生上课的教室经过专门改造,利用BlackboardPanopto等国际先进教学软件,对教师讲课过程进行录像,并上传教学平台,让学生及时复习课程内容。

据了解,联合学院将引入伯明翰大学的质量监控体系,所有教育教学活动将接受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系统以及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学会(QAA)的评估。

联合学院外方师资代表约翰·迈雅博士与前来咨询的学生交流

顺应社会经济发展学生就业深造前景广阔

“联合学院致力于培养顺应数字化时代背景的高端复合型人才,其毕业生将具备非常强的竞争力。” 约翰·迈雅博士表示,联合学院开办的四个专业使学生在应用数学、计算方法和程序设计、统计、经济以及金融方面各有所长,紧密契合了大数据时代对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需求。

王立伟院长表示,暨南大学已有的优势资源将能为联合学院的学生所用,同时,联合学院为学生积极创造更多更契合专业特点的就业实习机会。目前,联合学院已经与广州天河中央商务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对于学院开设的四个学科,有意向者,可进行深入研究,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

(学生家长在联合学院专场咨询会上提问)

  

6月底,联合学院将到广东省内各市和其他招生省份参加各类招生咨询会,为当地的考生及家长解答高考志愿填报以及学院详情等相关问题。

  

没有来到现场的考生及家长也不要遗憾,接下来联合学院将去到2017年要招生的各省市——广东、河北、重庆、四川、湖南、福建、江西,广东省内还将去到广州、佛山、东莞、深圳、汕头和中山等城市,有兴趣的考生及家长不要错过和暨大伯大联合学院现场亲密接触的机会哦!时刻关注暨大伯大联合学院微信公众号,我们将陆续公布后续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