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3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招生【答疑篇】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4

在暨南大学招生咨询日迎接了众多考生及家长对于暨大伯大联合学院的“问题轰炸”之后,小编详细总结了招生相关的问题与回答,希望给遗憾未能到场咨询的考生及家长解惑!

  

1. 暨大伯大联合学院招生今年的招生人数,不同省份的生源分配情况?

联合学院今年计划发放120份录取通知书,每个专业约30人,其中广东省招生人数占总人数的50%以上,招生人数为64人。

各省份招生计划

  

2. “暨大伯大联合学院对2017年高考考生的报考要求有哪些?”

联合学院今年有四个本科专业进行招生: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经济统计学及经济学。

招生对象:参加全国普通高考考生。

报考要求:

1、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各省、市、自治区普通理科第一批控制分数线(重点线)(解释权归各省级招生考试管理部门);

2、数学科目分数不低于科目总分的75%

3、英语科目分数不低于科目总分的80%

凡报考并上线者,将按照学校的录取规则,择优录取。同意专业调剂者,在四个专业范围内调剂,否则作退档处理。

  

3. “暨大伯大联合学院对单科分数有要求吗?”

2017年暨大伯大联合学院对于考生的报考单科要求:

1、数学科目分数不低于科目总分的75%

2、英语科目分数不低于科目总分的80%

因为联合学院四个专业都是以数学为基础或者与数学相关的交叉学科,扎实的数学基础将有利于学生更好地适应在联合学院的学习。联合学院全英授课的标准则决定了对于英语科目不低于总分80%的分数要求,除此之外,在学生大一入校学习时,学院还将安排专业的英语课程帮助学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全英授课模式。

  

4. 2017年暨大伯大联合学院的录取分数线大约会是多少?”

由于暨大伯大联合学院是首年招生,没有往年的数据,分数线不好预估,但是引用我们暨南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的原话:“不要问我多少分可以录取,第一年招生,总分过一本线,数学英语符合要求,考生就大胆报吧,你懂的!两所百年老校,世界top80和中国top50,值得拥有!”

  

5. “暨大伯大联合学院今年招生专业只有四个?”

暨大伯大联合学院2017年招生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经济统计学及经济学四个本科专业。联合学院目前暂不打算增加其他本科专业,主要精力将放在高标准、扎实稳妥办好已有专业,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总而言之,暨大伯大联合学院要办的不是大而全的联合学院,目标是要做精品学院,培养出优质人才。

  

6. 为什么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在部分省份招生有自己区别于暨南大学的单独代码?它是一个独立的法人机构吗?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是暨南大学首个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同时与其他学院一样是暨南大学37个学院之一。

部分省份设立暨大伯大联合学院的独立招生代码是为了增加考生录取的机会,降低专业调剂的风险。2017年暨大伯大联合学院将在广东、四川、湖南等地进行独立代码招生。

更多关于分省份招生计划请登陆暨大伯大联合学院官方网站http://birmingham.jnu.edu.cn中的“招生就业”栏目查询。

  

7. 暨大伯大联合学院的学生毕业之后拿的是什么学位?

满足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获得暨南大学毕业证书、理学或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伯明翰大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Bachelor of Science),所拿到的暨南大学以及伯明翰大学学位证书与其在校学生完全一致,学位证书上无任何联合合作办学字样。

  

8.“ 暨大伯大联合学院如何保障英方的投入以及教学质量?”

英国高校在与中国高校合作时会有相应的坚持和底线,以伯大为例,他们在中国大陆有很多合作伙伴,但领域不同,层次不同,合作方式也不一样。比如他们与中大华工做化学生物领域的科研合作、暑期班合作,跟广州地铁合作市政建设规划等,跟北交大做轨道交通方面的科研合作。而真正合作办学,在大陆仅有暨南大学,且暨南大学与伯明翰大学签订了排他性条约。考生及家长也可在教育部官网查询经过审批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名单。

暨大伯大联合学院的教学团队由伯明翰大学的原校师资及暨南大学全英语授课名师组成。其中伯明翰大学师资授课学分占总学分的50%以上;而暨南大学授课教师全部具有海外教育背景或对外交流经历,且上岗前必须接受选聘考核,伯明翰大学全程参与考核过程。

此外,关于教学质量,暨大伯大联合学院今年的招生人数也很能说明事情。教育部批准联合学院每年招生人数为300人,而两校出于教学质量考虑首年招生坚持只招收120人。

另外,伯明翰大学今年获得了英国政府颁发的教学质量最高等级“金奖”,21所罗素集团常青藤大学,只有8所获此殊荣。

  

9. 暨大伯大联合学院在学生就业实习或社会实践方面可以提供哪些支持和帮助?

为了学生的前途,联合学院正积极与相关管理部门沟通,开发与企业的合作,让学生有机会到国内外著名企业实习,例如:思科Cisco)、美国AIA友邦保险 (AIA Life Insurance)、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华为(HUAWEI)以及广州CBD,即广州天河中央商务区(天河CBD),是中国三大国家级中央商务区之一,包括天河北、珠江新城、广州国际金融城三大板块,主要服务于珠三角经济圈,是华南地区最大的CBD、唯一的世界商务区联盟成员、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示范基地,已成为华南地区总部经济和金融、科技、商务等高端产业高度集聚区。目前联合学院已经与广州天河中央商务区(天河CBD)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学院学生将有机会与天河CBD合作企业进行直接对接。

而同样的,不仅广州天河CBD为我们提供了实习就业机会,联合学院也同样地为广州、甚至广东地区不断输送人才。在伯明翰大学的全球化战略中,其中一个工作重点是发展暨大伯大联合学院,并以广州地区为基础平台,逐渐发展成为中国中心,推动交叉学科教育、人才培养、产学研转化等。

  

10. 暨大伯大联合学院四个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后有哪些就业方向可以考虑?

联合学院的建立响应了国家和广东省关于高等教育国际化战略发展的需要,既有力推动了暨南大学教学改革创新,提升高水平大学办学实力,与此同时,也为广州市人才储备、技术创新、金融发展贡献力量。

联合学院开办的四个专业使学生在应用数学、计算方法和程序设计、统计、经济以及金融方面各有所长,紧密契合了大数据时代对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毕业生可从事数据工程师、数据科学家、商业分析师等极具前景的工作,两校科研专家还以联合学院为平台,开展深度科研合作,共同服务于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金融城市、创新城市和服务型城市的角色定位,培养出目前社会发展中最稀缺的大数据人才。

  

11. 暨大伯大联合学院在国内同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的优势以及创新?

  

  

12. 在招生简章中有说,成绩优异的同学可以去海外交流学习,请问学生要达到什么样的具体要求才可以获得去海外交流学习的机会?

  

我们会根据每年海外交流学习的名额,本着主动申请,择优录取的原则,推荐学生到海外名校交流学习。暨南大学本身的海外交流项目就种类繁多,联合学院自身也会和海外名校开展多种合作,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促进学生对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及文化的了解。在校学生在符合暨南大学与伯明翰大学两校的相关条件下,将有机会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英国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等国际名校进行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因此,每个学生都将有充足的机会海外名校进行长短期的交流交换学习。

  

13.暨大伯大联合学院在专业设置、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哪些优势?

  

14. 培养大数据方面的人才有什么现实意义?如何培养高素质的大数据人才?

近年来,有关数据科学显著发展,今后数据科学将实现更快速的预测性分析和规则性分析,并应用到网络安全、医疗保健、无人驾驶等不同领域。大数据时代下,数据科学前景火热,行业缺口较大,耶鲁大学也在近期新增了统计与数据科学专业,这足以看出越来越多名校对数据教育的重视。大数据方面的优秀学子毕业后可从事数据工程师、数据科学家、商业分析师等极具前景的工作;同时,也可以选择申请海内外知名院校有关数学、统计、经济、金融等方向的硕士、博士。

培养高素质的大数据人才需与时俱进,适应新时代的要求。联合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由暨南大学和伯明翰大学共同制定,教学课程及时跟进大数据技术的全球发展,每个课程模块都包含有理论教学和实践环节两个方面,使学生通过主动的学习来自主构建知识体系,历经数据分析与项目开发的整个过程。同时,我们将开展多种多样的校企合作,邀请行业精英开展实践讲座,培养学生成为既懂数据分析技术,又谙熟企业业务的复合型人才。

  

15. 我们在招生简章中看到联合学院会设立一些专项奖学金,能否简单做下奖学金设置的情况?

联合学院就读学生享有同等机会申请暨南大学所有类别的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及其他形式的社会资助。为吸引更多中国内地优秀考生报考暨南大学,激励优秀新生进校后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暨南大学今年颁布了制定优秀新生奖学金。

与此同时,联合学院也将设立15万不等的专项奖学金,奖励成绩拔尖的优秀学子。

  

以上就是关于暨大伯大联合学院2017年招生的相关问题的解答。如果您还有疑惑和问题,请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