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1 暨伯迎新| 最齐全的生活指南-【食】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4

离家千里,牵动游子的,是妈妈厨房里飘来的菜香味,是家乡小巷里的特色小吃,是各种回味悠长的记忆。来到了暨大,在一个你不熟悉的地方,对于各种美食的追求,不能就此止步。

裕华堂(饭堂)

华丽的外表,丰富的内心,裕华堂是每个暨南学子光临最多的地方。

饭堂的营业时间为:

早餐6:30-9:00、午餐 11:00-13:00、晚餐 16:30-18:00、夜宵19:30-22:00(夜宵只在二楼开放)

为了迎合五湖四海的口味,饭堂在今年新增了许多菜式,如东北菜锅包肉、猪肉炖粉条,各类点心,凉皮酸辣粉等,满足了各种需求。三楼还设置了川湘菜和小炒窗口,无辣不欢的小伙伴也受到了很好的照顾!三楼最右的窗口是华辉拉肠专卖点,不出校门,也能吃到大名鼎鼎的拉肠。

  

☑ 膳北小馆

膳北是一家北方人开的小店,外表简陋,里面是别有一番洞天。从早餐到夜宵,从烤鱼、面条、煎饼、炒菜到麻辣烫和烧烤,几乎各种食物,膳北都有提供,并且分量十足,像极了北方的豪爽。最近膳北还供应当季新鲜水果,小小的一方天地,撑起了很多个夜晚的杯盏相碰。

“暨大膳北小馆”是膳北的公众号,可关注后了解更多情况,亦可外卖点单送至宿舍楼下。

  

☑ 哈德里清真餐厅

清真餐厅在学生宿舍T4对面的山顶,提供各种清真食品,物美价廉。也提供早餐,种类多,价格低,午餐和晚餐提供外卖服务,可送至宿舍楼下,服务十分贴心。

  

☑ 味刻乐餐厅

味刻乐是一家台式餐厅,在清真餐厅隔壁,并有一家享甜奶茶店,内装修较好,也适合复习周!里面的菜品也比较全,新近上了各种粉面和小吃,是番禺校区为数不多的去处。

  

☑ 四方咖啡厅

咖啡厅位于图书馆负一层,毗邻自习室。咖啡厅上午十点开始营业,提供各种饮料和小吃,也有正餐,地方宽敞,气氛适宜,特别适合煲复习粥。咖啡厅的物价稍微高一点,但是常有优惠政策。

  

☑ 湖景餐厅

湖景餐厅也位于图书馆负一层,在四方咖啡厅的对面。湖景餐厅是自助形式,并使用自动计费装置,将餐盘放置在刷卡台上即可。湖景餐厅环境优美,可边吃饭边欣赏镜湖的美景,十分惬意。

  

☑ 兴安超市

兴安超市位于学生宿舍T4楼下,今年扩建了二楼。如今的兴安,生活用品十分齐全,水果零食的种类也宽泛了许多,新增了关东煮和烧腊窗口。在闲暇之余,逛一逛兴安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开学的生活用品基本可以在兴安购置齐全,不过价格可能会偏高。

  

☑ 学生宿舍T4楼下生活服务中心

这是位于学生宿舍T4楼下的几个饮食店。有蛋糕店、小吃店、潮汕风味馆等,风格多样,选择很多,基本每个店都有它自己的特色的食物,许多的惊喜就等着广大同学们自己去探索!

  

番禺校区周边虽然不在闹市区域,但外卖产业并不落后。许多外卖都可以送到宿舍楼下,而像Asking for饭、暨食到家此类的自营品牌可以送至宿舍,躺在床上就可以等着外卖的到来。在新造地铁站附近也有许多饮食店,暨南大学就隐藏在一片绿色的海洋里,在这里,很多美好的事物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