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伯学院 | 你我初次相见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4

班级建设会

2017911日下午,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组织各专业进行了班级建设会。班级建设会由各班助教主持,选出了各班的班委,并进行了一些破冰小游戏,同学们更加了解彼此,逐渐熟络起来。

专业见面会

2017911日上午,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组织了各专业的见面会,由专业老师讲解了该专业的学习方向及前景,让同学们在正式上课前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

下面是暨伯学院各专业新生的首次见面感言

初见予你我幸运

大家是第一次正式见面,但气氛非常活跃。我感觉自己身处一个温暖而友爱的大家庭中,我们各自畅谈自己的爱好,倾听他人的兴趣。在相同中收获知音的快乐,在不同中寻求别样的风景。在和Nick Webber特别亲切的交流过程中,我们会有一点害羞,但更多的是勇敢地说出自己的想法,大胆地去展现自己。我们非常幸运地作为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的第一届学生,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去了解自己专业的本质,试着在胡老师的讲解中发掘自己对经济学的乐趣。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社会经济学,它让我们把经济知识作为工具,和整个社会现状联系起来,这能很好地为大家解决关于子女教育,家庭经济等问题。今天的专业介绍会和班级见面会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和我们携手同行的是新的同学、新的老师,而我们将要创造的明天将是光明而璀璨的。

经济学--周吕睿

  

见微知著,学以致用

这次见面会,是全班同学头一次坐在暨南园的教室里,对大学授课有了更近距离接触。

见面会上,班主任首先发言。从班主任的自我介绍中,我们领略到了一位学霸的强大。班主任还给各位同学讲了简单的大学规划,而其中,最让大家记在心中的,莫过于老师的一句建议:“第一学期学好英语,大一考过雅思6.0。”这句话,一下子让同学们放松的心情紧张了起来,预见了大学生活的紧迫感,同时也充满了斗志。

接着是伯方教授带来了演讲,他一直鼓励大家提出问题,他多次说道feel free to email me!”他让同学们小组讨论,谈谈个人对大学学习的规划,以及对专业学习的期望,并让同学们现场发言或提问。最后讲到了绩效考核,大学的成绩评定跟中学有差别,需要我们一直保持努力,不能松懈。

接下来是一位北京大学的研究生学姐做的分享。在分享过程中,她结合个人真切经验,从大学规划,到往后各个方向的发展,再到目前行业,都做了相当详尽的分析。过来人的经验,启发同学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思考。

虽然今天的分享讲的比较简短,但我们也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初步了了解。在前人的指引下,我们会更加踏实走下去,今天获知的冰山一角,终有一天,在我们的探索下,会全部显现。

经济统计学--梁蔼茹

  

点滴中现真知

暨伯学院数学与应数系的首节班级建设会圆满结束。建设会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助班李沛霖学姐对暨大选课系统以及学分制度进行了简介。同时,她针对学习、时间管理的方面给我们分享了她自己的经验,教会我们例如支付宝充值的校园小技巧,并且介绍了学校学代、社联、学生会这三大组织。第二个环节则是三位班级负责人的竞选。竞选情况激烈,共有六位竞选人自愿参加,并各字进行了中英双语的演讲。缺少经验的同学克服了紧张,完整丰富地介绍完了自己,而演讲精彩的同学引得大家连连叫好。最终,赵普华、王越、赵崇锟同学脱颖而出,成为第一批班级管理者。

今天的班级建设会让同学们对暨南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为我们系精英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数学与应用数学--麦泳琳

  

今天,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数学系迎来了第一次“课堂”,27位同学第一次齐聚一堂,第一次享受了数学专业课,听了班主任樊锁海主任的专业介绍和来自伯明翰大学王玉昭教授的耐心解答。在樊主任的专业介绍中,他细致的讲解了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本科需要学习的知识框架,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对自己的学习研究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也拨开了同学未来路上的迷雾。

在王教授的耐心解答中,他热心地希望同学提出与专业相关的问题,原本安静的课堂立刻热闹起来。同学们在这段时间里对自己专业的思考与疑问在教室内迸发,王教授耐心的解答给了同学许多启示。

在见面会中,同学们都表达了对出国留学,学习教材,科目考试等方面的关心,反应了同学们对自己未来深入学习极度重视,也预示着同学们将为自己的学习,自己的未来打起十二分精神,用尽十二分力量努力学习。

数学与应用数学--赵崇锟

  

  

通过今天一天的体验,

同学们更加的了解了自己所学的专业,

期待他们未来的道路会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