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伯学院 | 未完待续的故事由我们续写Ⅰ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4

新生训练营已然结束

但属于暨伯学子的旅程

才刚刚开始!

经济统计学崔紫娆

暨南大学新生训练营在九月十八日悄然落下了帷幕。

九天的训练结束,我再一次回首初进大学校园的我——腼腆,懵懂,当时的我以为我身边没有亲近的人可以做伴。现在想来,站在我身旁的每一位早已是我在这个校园里可以依靠的家人。

在几天时间里,我们熟悉了广州的天气特点,摸清了校园的大街小巷,和身边的几天前还十分陌生的小伙伴磨合成一个凝聚的集体;我们清早起床打拳,白天听名师讲座,晚上参加校园活动,没有一刻能闲下来;我们一起出游,一起流汗,一起呐喊。这些天的每一个时刻都在记忆中闪闪发光。

我深知策划安排一切活动的老师们的辛苦,令人高兴的是,老师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每一个同学,都积极地投入进这次训练营,努力地融入集体,真切地感受到了暨大包容开放且深厚悠远的文化底蕴,并深深地喜爱上了这里。

我们也愿意未来四年在这所校园里留下我们的青春与汗水,为暨大添砖加瓦,和暨伯学院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经济统计学杜苡蘅

  

起初,听闻暨大是一个没有军训的大学,我内心是有一点窃喜的,得知有新生训练营后,曾经有些许失落。

但在结束了九天的训练营生涯后,我很庆幸,也很感激,学校给了我们九天的缓冲时间,让小黄人们能融入暨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也让我们在初入大学的兴奋之后,多了几分对未来生涯的思考与规划。

相比于单纯的军训,新生训练营不仅锻炼了我们的体能,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还在更多方面提升我们的素养,将我们的身份,从来自五湖四海的陌生人,转换为亲密无间的同伴。

在九天的时间里,我邂逅了来自大江南北的同学,甚至港澳台或者外国友人,跳出了以往的束缚,视野更加宽阔;我也参与了新生之夜,学长学姐们热情的为我们介绍,各种各样的社团令人眼花缭乱,这是暨大神奇而充满活力的一面;我还走出校园,探访岭南文化,追溯革命历史;抑或参加种种讲坛,在了解学校之余,更放眼世界……

在一套暨南拳结束、敬礼之时,仿佛有个声音在我耳边说,结束了。辛苦但无比充实的九天结束了,我们走过这座过渡高中与大学的桥,崭新的未来,正在眼前。

  

  

经济统计学杜泳楠

以梦为马,扬帆起航

从懵懂到求知,从依赖到独立,高考一役后,我来到了暨南大学,从梦开始的地方启程,并参加了为期9天的新生训练营。短短9天,我的感觉是累并快乐着。

武术学习及队列训练,我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坚强。当汗水从我的脸颊轻轻滑过,我能感到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自豪,使我有一种战胜一切困难的自信。各种各样的讲座,让我更好地适应大学的生活,感触到大学带给我们的是如此的厚重。

这是一个自由学习的平台,它公平,自由,竞争,紧凑。我们拥有了更多的权利,同时又要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斑斓的社团文化,密集的课时,独立的生活空间。我们面对的不仅是远大的理想,还有柴米油盐。

我知道我们就这般长大,如此的悄然。

在适应了大学的节奏后,我们即将开始远航。接下来,我做的一切都要为自己负责。我会认真地钻研学习,积极地践行,提高自己的修养和内涵,用影响力感染周围的同学,做到德才兼备,精益求精。

自己的成功与失败,光芒万丈与灰色黯淡都在自己的手中掌握着。大学将塑造我全新的灵魂,而我将在大学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