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伯学院 | 未完待续的故事由我们续写Ⅱ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4

时维九月,已近秋分,奈何广州暑气仍盛。晨起夜归,暨南学子在为时九日的新生训练营中操练暨南拳,听取各式讲座,并参加户外拓展活动,强身健体之余学习各类知识,为正式进入大学做下准备。虽比不得往日军训辛苦,却也不算轻松。

在这为期九日的新生训练营中,每日准时进行的操练暨南拳既锻炼了身体,规范了作息,也让同学们在集体活动中感受到集体的力量。随着暨南拳的动作有僵硬变得灵活,同学们也彼此从陌生变得熟悉。踏步、齐步走、喊口号等一系列集体活动更是让同学们团结一心,向着同一个目标不懈努力。作为学子中的一员,我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从中受益颇多。

  

学校为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举办了一系列干货满满的讲座。全级新生共同听取的安全知识讲座提醒我们要倍加防范身边的骗局、陷阱;5A卓越系列宣讲为迷茫的我们指引前行的方向,不断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而声色俱全的中华文化汇演更使我们在暨南大学这所百年侨校中感受到中华文化之美……凡此种种,无不令人受益匪浅,所涉及方面之广更令人慨叹学校组织活动之时的细心周到。

此外,为期一日的拓展活动也是训练营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富有挑战性的团队活动中,我们学会不断调整策略并团结一致,使队伍朝着目标不断前进。而开设的名师第一课也让第一届“黄埔生”们感受到暨伯学院的独特魅力,于妙趣横生的课堂中收获知识。宿舍探访、体验教育、网络指导、学校制度讲解等活动,也从细微之处,以颇具人文关怀的方式不断完善着我们对大学生活的认识。

总而言之,这是一次能使新生从各方面均有受益的新生训练营。新一届学子们将以此作为起点,向着梦想与未来进发。

  

暨伯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