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伯学子 | 新生发言代表——陈栩旸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4

  

作为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2017级开学典礼上的新生代表,陈栩旸同学以其流利的英文,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演讲,给在场的每一位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回顾了考入暨伯前的艰辛与汗水、进入暨伯时的喜悦与兴奋,也憧憬着开学后的挑战与奋进,希望与同学们互相督促、互相鼓励,出色完成各项学业任务,为学院争光、为学校争光.

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咱们学院的新生代表,小编特意给陈栩旸同学安排了一次专访,赶紧来看看吧!

  

1

迎接大学生活的暑假,你是怎么安排的呢?

放暑假时想着应该放松一下,所以就先去了旅游,虽然回来之后一直有在找暑期工但都找不到。但是在开学前一两周时我特意上网查了一下暨伯联合学院的信息,为新学期做准备,同时还有伯明翰大学的一些教学理念等等,帮助我适应大学生活。

  

  

2

得知要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心情如何?

实一开始是很紧张的,因为距离我上一次做英文演讲已经很久了,也很久没有写过英文稿子,很怕自己掉链子。但是紧张之余也很兴奋,所以就有很努力地写稿子,改了几遍之后才敢发出去。

  

  

3

在开学典礼上流利的全英发言给学院老师和同学都留下了深刻印象,有没有关于英语的学习方法?

实我认为英语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这里是不可能给出一个一步到位的办法的,只有不断积累才可以提高英语水平。我自己从小就经常看一些英美剧,听到生词时便会特意停下来看多两遍英文字幕,久而久之不断重复,一直持续到今天。另外我认为态度也很重要,不要怕别人嘲笑你,别人在嘲笑你的同时,你却在进步,结果你就会比嘲笑你的人水平高很多。

  

  

4

关于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什么自己的展望和期待?

知道伯明翰大学非常注重学生的独立思考,我认为自己在这方面还不足,所以希望在接下来的四年中能够提高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另外我也想接触一下西方的教学模式,看看它与中国的教学模式有什么不同。

  

  

5

作为暨伯学院第一届“黄埔生”,觉得自己和同学有压力吗?

然有。就像我在英语演讲里提到过的,我们是暨伯学院的第一届新生,我们将会用我们的学术成就来定义这个学院,所以当然会有压力。但是也正像我在演讲里提到过的一样,我们将会互相扶持、互相促进,一起发挥我们最大的极限,取得最好的成绩。

  

111名暨伯学子作为首届“黄埔生”,如陈栩旸同学在开学典礼所言:History is to be made by the first people and we are the first people.

必将为暨伯学院的历史书写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Ever since I applied for our institute, many have been murmuring, uncertain of the authority of our institute. I can’t speak for the institute about its authority. However, I can prove it with my actual academic performance. History is to be made by the first people and we are the first people. Im not going to make great but unrealistic promises to you that our institute will be the best in Jinan University, but what I can say for sure, representing my fellow classmates, is that we are going to try as hard as we can to not lay shame but honor onto the name of our institute, that we are going to keep reminding each other of the original goal that we start for, and that as brothers and sisters, we will unite as one and keep supporting each other during our precious 4 years or even longer. We will give this show an astonishing opening.

(摘取陈栩旸同学部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