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伯学院 | 新生系列讲座——学分制、学生事务与网络系统宣讲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4

暨伯学院 | 新生系列讲座:

学分制、学生事务与网络系统宣讲

  

刚刚迈入大学校园,最近几天小编总能在校园听到身边新生的疑惑:

我们在大学4年能申请哪些奖学金吗?

学分是什么东西吗?

我们需要修满多少学分才可以毕业吗?

全英教学让我们好着急,可以使用电脑或者手机APP回看课程内容吗?

  

为解答暨伯学院首届“黄埔生”的疑惑,让学生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及时获得最新资讯,2017917日暨伯学院邀请了暨南大学教务处张晓宁副处长、学生处徐岗副处长、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刘冠博士及杨七平老师在番禺校区教学楼课室315举办了《学分制与升级标准及大学政策与学生事务服务宣讲》及《网络系统宣讲》讲座,讲座出席嘉宾有暨伯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方玲、暨伯学院办公室赵凯、徐思明、王怡君、彭弘伟、唐凯琳。

  

暨伯联合学院副院长、暨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李琼为学生介绍大学事务系列讲座的缘起

  

短短2小时的讲座,使暨伯学生快速了解并熟悉大学学分制体系和学业要求,明确大学期间所提供的助学金、奖学金类别和申请途径及要求,了解暨南大学学生培养特色项目等。

  

讲座最后,张晓宁副处长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给暨伯学院新生提出八点成为优秀学生的建议,让学生思考如何充分利用大学4年平台,锻炼与沉淀自身。

暨南大学教务处张晓宁副处长为暨伯学院新生介绍暨南大学学分制体系

  

徐岗副处长结合暨南大学特色化的学生管理和学生活动体系,激励暨伯学子努力学习的同时,不忘初心,成才成人,充分利用暨伯学院这个国际化的大平台,奋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暨南大学学生处徐岗副处长为暨伯学院新生介绍暨南大学学生政策与事务

  

《网络系统宣讲》由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刘冠博士和杨七平老师进行主讲,主要给新生介绍暨南大学校园网服务、在线课程与其他优秀在线网络学习资源、暨伯学院网络教学环境(Blackboard系统、Panopto系统、Maple T.A,系统)及大学网络教学资源。

  

网络中心刘冠老师在为暨伯学子进行演示


 网络中心杨七平老师在为暨伯学子介绍Blackboard系统

  

讲座中,刘冠老师向学生提供优秀的校内、校外网络学习资源,让学生了解如何足不出户也能聆听名校、名师的讲座与课程,两位老师还当场给新生演示了课程录制与回放的使用技巧,让新生们熟悉如何利用暨伯学院专门为学院学生打造的特色网络数字化整合平台,回放课程内容、回看教学讲义、进行在线小组讨论等。

  

小编在这里也预祝暨伯首届新生能尽快适应暨伯学院的国际化教学设施,融入开学后的校园生活与自主学习环境。

我们期待你们每一位的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