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风建设,牢抓教学质量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1

       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切实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在近期举行了一系列教学督查和学风检查活动。为了进一步加强暨伯学院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稳定教学秩序、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引导暨伯学子切实践行学风建设活动,暨伯学院开展了院内教学督查活动,组织了学院领导、各专业班主任、综合办公室成员等对教学课堂组织听课及反馈。


暨伯学院教学课堂情况


2017年12月4日,暨伯学院召开教学总结专题会议,针对前期检查工作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和分析。会议由暨伯学院院长王春超教授主持,暨伯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方玲主任、17级经济统计学班主任尹静老师等参加会议并积极商讨改进方案。

意见汇总后,暨伯学院还将开展学生调查问卷,针对课堂效果进行调查分析,总结两者后将向学院任课老师提出改进意见,切实有效地持续提高暨伯学院教学质量、提升暨伯学子的学习体验。



暨伯学院召开教学总结专题会


暨伯学院自九月份开课以来,各专业老师认真开展教学活动,于课堂以及课下都投入大量精力为暨伯学子创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为了提升暨伯学子的学习体验,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全英语教学的环境,暨伯学院的老师们付出了很多的精力。《解析几何》课的柯振青老师每周利用晚上的时间给同学们开设数学学习导论讲座。介绍数学课程的应用软件及数学专业学术英语。《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吴祖剑老师,结合暨伯学院专业的发展需求,在教学内容中增加了学科前沿发展等内容,帮助学生开拓思维,培养研究意识和习惯。英语教师Raewyn Steel,James Black,和刘春燕老师以及裴霜霜老师为了帮助暨伯学子提高英语,利用课外时间举办English Club,通过讲座和小组讨论等形式,营造浸入式英语学习的环境。

伯明翰大学的Nick Webber、John Meyer、Yuzhao Wang、Robert Leek等老师,为了帮助学生提前适应即将到来的伯明翰大学课程,在本学期开展了包括数学基础导论在内的四次专题讲座。


伯大教授针对下学期课程为暨伯学子“预热”


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人才培养的核心是教学质量,暨伯学院始终坚持把教学质量放在首位,坚持以国际化标准建设师资队伍、课程体系与教学设施,力争在短期内发展成为华南地区领先的具有优秀示范效应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