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寄语 | 院长的一封信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28


(1)


尊敬的老师们、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值此2018年新年来临之际,我衷心感谢支持和关心学院发展的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的领导、老师们、家长朋友们、社会各界同仁。我们的成长离不开您们的关爱和鼎力支持。

挥别开基创院的2017,迎来万象更新的2018。

沐浴着新年的第一缕晨曦,让我们回顾过去,展望新时代。


(2)


过去的一年,是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各项事业的开局之年。这一年,教育部批准学院成立,行政老师到岗,任课老师和班主任到位,迎接新同学,暨伯讲坛进行至第十期,教学成果拟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全英语授课开启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时代,我们一路走来多少往事百转千回雀跃欢呼。

同学们是幸运的,你们能与暨南大学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的学院一起成长、一起领略成长中的快乐与辛酸,你们的每一点成绩都将载入学院发展的史册。学院前进的每一步都来之不易,我们的每一项工作都为将来奠定基石,我们的每一次交流都饱含着老师对同学们的爱。在这里我衷心地感谢同学们,谢谢你们在成长中能始终支持和追随学院的发展步伐。

还记得第一次在学校T1栋架空层迎接新同学们的情景,暨伯学院新生神采飞扬的气质和彬彬有礼的风貌深深打动了老师们。三个多月过去了,同学们经历了刚进校园时的兴奋,有满怀希望的激情,也有遇到难题的困惑,有找不到方向时的迷茫,也有不如意时的叹息。无论过去的一年经历了什么,都请同学们收拾心情,更加自信、昂扬地迈向前方。


(3)

  

前方是我们精心耕耘的时代,也是同学们迎来极致芳华的时代。


同学们,请铭记学院是你们的家,这里有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热忱真诚的帮助。这里有在迎新周因累成疾的老师,始终坚持与同学们在一起,圆满完成新生训练营的组织工作;这里有课堂教学之余主动要求加课的老师,陪伴同学们度过刚入大学的适应期和备考雅思的迷茫期;这里更有因材施教策划英语俱乐部的老师,帮助同学们提高英语交流能力。有人说,暨伯学院的班主任和老师们是全校与本科同学们接触最多的老师,因为,他们乐意聆听同学们的声音,乐意分享他们一路走来的学习和工作经历。


一元复始,我们又站在了崭新的起点。蓝图已绘就,号角催征程;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4)


新的一年,学院将努力成为暨南大学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和国际化示范区。我们将着力打造“一二三”教学平台:即建设“一”个英语学习中心,“二”个优秀教学研究团队,“三”个知识分享平台;持续推进班主任工作体系创新计划;推动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实施产学研用合作育人计划;开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计划;推动学生全球交流学习计划;推动全人教育计划;启动卓越校友计划。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暨伯学院的全体同仁都深深感受到您们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请您们放心,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始终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研究式、立体式教学和人才培养的理念。我们深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我们唯有不断努力才能培养出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健全人格、理论基础扎实、交叉专业应用能力突出、具有国际视野和格局的复合型专门人才。学院的发展离不开老师们、同学们和朋友们的贡献,期待您们与学院同舟共济、共同成长,把学院办成专业特色鲜明,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体系先进,具有优秀示范效应的国际化创新型学院!

 祝愿家长们、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新年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中方院长

王春超

2018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