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伯学院 |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来了!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6


什么是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全称是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2013年教育部发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后开始试点,本轮评估周期从2014年持续至2018年。

审核评估过程主要包括:学校自评、专家进校考察、评估报告审议发布、学校整改等几个主要环节。

  

暨南大学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组组长、广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魏中林教授在暨伯学院课堂听课


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组秘书林冬华在暨伯学院课堂听课


2018424日,暨南大学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组组长、广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魏中林教授以及专家组秘书林冬华一行人于暨南大学番禺校区教学楼315教室对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外方院长尼克.韦伯教授的实分析与微积分的课堂进行了听讲与考察。专家组魏中林教授仔细听取了尼克韦伯教授的课堂内容并且与暨伯学院学生交流了课堂效果。


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组组长魏中林在暨伯学院课堂上与学生进行交流


听取了实分析与微积分的大课课堂后,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组的专家们继续走访了暨伯学院的小型研讨会教室。专家针对暨伯学院引进传统英国高等教育体系中的导师及课后小班研讨会制度进行了讨论。对于这种大课教学、小班讨论、个别辅导的教学模式,评估专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组走访暨伯学院小型研讨会教


随后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组组长魏中林以及专家组秘书林冬华一行人到暨伯学院楼进行调研,对暨伯学院从筹备阶段起至正式开展教学工作各阶段的档案记录进行仔细查阅并提出建议。随后,预评估专家组与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院长王春超、书记兼副院长李琼针对暨伯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人才培养方案、中外合作办学所遇到的挑战与机遇等进行了深度访谈。


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组组长魏中林翻阅暨伯学院档案记录





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谈话中暨伯学院院长王春超、书记兼副院长李琼分别阐述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现状


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组肯定了暨伯学院作为暨南大学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所起到的示范改革效应,同时也对暨伯学院提出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应树立自己的标杆要求,为培养出顺应新时代发展的国际化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