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班会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30

学风建设系列班会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学质量的坚实基础,是教学效果的根本保障。为落实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切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暨伯学院4个专业班分别于2018423日、24日、25日晚召开主题班会,开展班级学风专项治理与总结工作。


本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由各专业班班长主持


暨伯学院辅导员王怡君老师、王琳老师出席了四个班的班会,经济统计学班主任尹静老师出席了本班班会。




班会首先围绕近期班级内存在的学风问题展开。各位班长首先总结班级近期出勤情况,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按时上课,充分有效利用课堂时间,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本学期将继续严格考勤制度,班长课前进行点名,并将出勤情况汇报至任课老师与综合管理办公室。



班会同时介绍了“本科教育审核评估”的释义、时间、流程与意义,并倡议各位同学遵循如下建议,创建文明课堂、宿舍与校园。

  

1)不玩手机、不睡觉、不带食物到教室;提前十分钟到教室准备上课,课堂上跟老师积极互动。

  

2)注意校园礼貌仪表,不穿背心、吊带、拖鞋、超短裙;见到老师主动问好,讲文明,讲礼貌。

  

3)注意宿舍整洁卫生,不藏有管制刀具,不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不在公共区域堆积杂物。



本次班会再次明晰了请假规则与流程,学生请假须至少提前1天提出申请,征得任课老师的批准后,向学院提出申请:请假1天以内的,由辅导员批准;请假1天以上、1周以内的,由辅导员审核上报综合管理办公室批准;请假1周以上、2周以内的,由综合管理办公室审核上报院长批准;请假2周以上的报学校教务处批准。同时特别提醒同学们,课程累计请假超过总学时1/3者,不得参加该门课程考试;1学期累计请假超过该学期总学时的1/3者,须作休学处理。

  

最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近期学习期间所遇到的困惑与问题,同学们相互解答,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同学们也积极向学代反映学业难题,相关意见与建议将于近期举行的SSCStudent Staff Committee )正式会议中进行商讨,期待得到妥善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