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2018年开学典礼——师生同心,共创未来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8


910日中午,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暨伯学院2018年开学典礼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伯明翰大学副校长乔·弗兰普顿出席了暨伯学院开学典礼并致辞,同时出席典礼的还有伯明翰大学代表团队、暨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团委、总务后勤管理处、学生处、保卫处等相关部处负责人、暨伯学院中方教师代表以及新生家长代表。典礼开始前,洪岸副校长、乔·弗兰普顿副校长等各位领导嘉宾受邀在暨伯学院签名墙上签字留念,两校代表共同留下珍贵的合影。


(洪岸副校长、人力资源管理处王兵处长、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丁友刚处长、

国际交流合作处蒲若茜处长与暨伯学院领导一同到达会场)


(乔·弗兰普顿副校长、尼克·韦伯副院长入场)


(暨南大学与伯明翰大学代表合影)


与此同时,196名新生身着正装、佩戴暨伯专属领带或领结,在学长学姐们的热烈欢迎下,意气风发地穿过暨南门,由此踏上暨伯学院的新旅程。


(暨伯新生穿过“暨南门”)


在会场入座完毕后,暨伯学院书记李琼作为主持人,依次介绍到场领导与嘉宾,引发新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表达了新生们对即将教育、引导、陪伴他们四年大学生活的老师的感谢与期待。


(暨伯学院书记李琼主持开学典礼)


恩师寄语:这是一个新的起点

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后,洪岸副校长、乔·弗兰普顿副校长、王春超院长、教师代表特里·肖特尔教授依次上台致辞。

各位学校领导与教师的讲话均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内容包含着对新生们的建议与引导,以及对暨伯学子的殷切希望。

在品格塑造方面,洪岸副校长基于暨南大学校训“忠信笃敬”与伯明翰大学校训“勤奋以达卓越”,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知识、有理想、有家国情怀的有为青年;二是成为暨南大学力在培养的包容开放、具有创新思维的新时代学子;三是成为适应全球化背景的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世界公民。


(洪岸副校长致辞)


在融入大学方面,乔·弗兰普顿副校长提出,伯明翰大学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暨伯学院的发展,并分享了自己第一天进入大学的亲身经历,同所有新生一样对陌生的环境感到焦虑又兴奋,他鼓励新生们积极适应中英联合办学教育环境,把握未知世界带来的机遇,发扬知难而上的精神,为未来的发展积累丰富的阅历。


(乔·弗兰普顿副校长致辞)


在学术提升方面,王春超院长从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出发,期望新生们尽快完成大学生角色的转换,摆脱对家长和老师们的依赖,敢于提出不同的观点、不惧犯错,领略经济和数学的真谛,对所学专业形成清晰的认知,在追求学术的道路上成为一个勇于探索的创新人才。


(王春超院长讲话)


在自主学习方面,特里·肖特尔教授用风趣幽默的演讲与新生们热情互动,他希望新生们在埋头苦学的同时,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充分利用中英两国文化背景,汲取丰富的知识,将所有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当作成长的伙伴,更加勇敢自信,给予了新生们动力,使大家充满了信心。


(特里·肖特尔教授演讲)


暨伯学院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为新生们打开了许多扇充满希望的大门,在校领导、院领导与教师们的关怀和鼓励下,相信暨伯学子都能够收获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新生们认真听领导讲话)


同窗有感:入暨伯,不后悔

2017级学生邹依然作为第一届暨伯学生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刚入学时不免心存疑惑、思考暨伯学院是不是正确的选择,但是一年的学习生活给她带来了特别的大学体验——特色办学体系、活跃的课堂、亲近的师生关系、积极主动的学习氛围,逐渐让她走出迷惘,得到了许多提升自我的锻炼机会,如今已完全适应暨伯学院的学习与生活。


2017级学生代表邹依然发言)


从内蒙古远道而来的2018级新生代表吴承霖,在发言中表达了加入暨伯学院的欣喜,已经准备好融入充满挑战和可能性的新环境。暨伯学院对他来说是一个开创未来的平台,他期望自己和在座的新生都能激发年轻的活力,深入挖掘知识、快速解决问题、勇敢拼搏青春,充分利用暨伯学院的教育资源优势,为不断变化的世界做好准备,早日实现目标与梦想。


2018级新生代表吴承霖发言)


暨伯萌新:这是我梦想的学院

910日同时也是教师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新生代表们手捧鲜花,上台献给班主任老师和任课教师,表达对老师的感谢与爱戴。小小的举动,体现的却是学生的体贴与暨伯学院师生之间深厚的情感。这种温暖的氛围,也成为师生们积极进取的动力,是师生们共同建设暨伯学院的力量源泉。


(新生代表向暨伯学院教师献花)


献花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为新生颁发“暨伯护照”,寄托了学校与学院对新生真诚的祝愿,赋予新生们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大学这段旅程中探索未知、砥砺前行,收获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领导嘉宾为新生颁发“暨伯护照”)


暨伯学院第二届开学典礼最后在振奋人心的校歌中结束,相信秉持严谨办学态度、拥有雄厚师资力量、满怀师生深情厚谊的暨伯学院必定会走向新的征程、取得新的成就。正如乔·弗兰普顿副校长所言,虽然这条道路很漫长,但是我们健步如飞(It is a long path, but we're very pleased that it is runing so well)。


(在场全体师生齐唱校歌)

  

(领导嘉宾与暨伯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