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伯迎新│新生家长下午茶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8


为了增进2018级新生家长对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暨伯学院)的了解,帮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暨伯学院于910日下午14:30在番禺校区湖景餐厅举办了新生家长下午茶活动,吸引了来自10个省份的近300位家长前来参加聚会,全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既温馨又热闹。


(洪岸副校长、李琼书记与伯明翰大学教师交流)


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伯明翰大学副校长乔·弗兰普顿、暨伯学院书记李琼、院长王春超、副院长尼克·韦伯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同时出席的还有伯明翰大学中国区总监郑颖颐、伯明翰大学教师约翰·迈尔、伯明翰大学教师托尼·塞缪尔、暨伯学院英语学习中心主任特里·肖特尔。

本次活动由暨伯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方玲主持。


(方玲主任主持下午茶活动)



热舞青春,首届学子为家长献礼

下午茶活动正式开始前,暨伯学院2017级学生肖佳宁、黎暄、吴宇轩、张泽众共同表演了一段热情奔放的舞蹈“Trouble Maker”,如同四个跳跃的精灵,舞动的身躯散发着自信与活力,感染了现场所有的家长,让他们看到了第一届学子们在短短一年收获的才艺,也使他们对自己孩子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2017级学生跳开场舞)


感同身受,伯大副校长鼓舞家长

远道而来的乔·弗兰普顿副校长见到这么多热情的家长来到学校而深受感动,不禁与家长们分享了自己同样作为家长的心情。他表示,进入大学不仅是孩子们的重要时刻,也是家长们努力的结果。第一次离开父母在外地独立生活,会面对很多困难和挑战,但是他鼓励家长们要对孩子们充满信心,暨伯学院第一届学子已经展现了卓越的能力,第二届学生也会取得优异的成绩,成为父母的骄傲。


(乔·弗兰普顿副校长致辞)


高瞻远瞩,暨大副校长肯定暨伯发展

洪岸副校长满怀喜悦的心情,高度赞赏了暨伯学院让家长们欢聚一堂的迎新方式,这恰好体现了暨南大学“家校合一”的理念。看到家长们表露出些许的担忧与疑虑,洪岸副校长用诚挚的话语向家长们说明了暨伯学院如今取得的三大成绩。一是暨伯学生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统计数据表明暨伯学生的成绩明显优于同样年级的伯明翰大学学生的成绩,其综合能力在暨伯学院这个平台上也能获得快速的提升;二是暨伯学院在全国本科教学评估中被教育部高度认可,其特色的教学模式和立体的管理体系具有示范效应,同时暨伯学生在个体研究中表现的非认知能力(性格、社交能力、自控力等)均优于刚入学时候的状态;三是暨伯学院完整的“三委员会”管理模式能够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保障,并且在完善过程中为其他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提供经验。


(洪岸副校长发表讲话)


因此,洪岸副校长希望家长们能够对暨伯学院充满信心,相信自己的孩子能够获得很好的成长,同时她也希望各位家长能够共同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大学教育。


创新办学,暨伯院长解读培养目标

王春超院长主要从暨伯学院的发展目标出发,为家长们详细解读暨伯学院的创新办学思路。一是学科交叉融合,即数学学科群与经济学科群形成交叉,依托两校的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是专业特色鲜明,针对不同专业有所侧重,突出理学和经济学融合,使学生在应用数学、计算方法和程序设计、统计与精算、经济与金融等方面各有所长;三是形成优秀示范效应的国际化创新型学院,培养具备扎实数学基础、出色创新能力与合作精神、多语言优势及国际视野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王春超院长解读培养目标)


心系学生,暨伯书记向家长做出承诺

李琼书记将9日晚上走访新生宿舍看到的画面分享给了家长,新生们如愿进入理想的大学,心情都十分激动。李书记说,把孩子交给暨伯学院是可以放心的,广东省领导、暨南大学和伯明翰大学校领导都非常关心暨伯学生的学习与成长,学生也十分信任学院老师,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李书记代表学院向家长们做出保证,四年后一定会还给他们一个朝气蓬勃的有理想、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李琼书记向家长做出承诺)


寄予厚望,暨伯副院长对未来充满信心

尼克·韦伯副院长在从事管理学院工作的同时,还担任着数学的教学任务,他在学生们平时的表现中看到了未来的希望,相信所有孩子都能在毕业的时候成为独立、自强、成绩斐然的优秀人才,学院会付出最大的努力,让每个学生都让家长引以为豪。


(尼克·韦伯副院长对学生充满信心)


感恩暨伯,家长代表真诚分享感受

两位2017级学生的家长来到了活动现场,与在座的新生家长们分享了自己孩子在暨伯学院学习一年以来的成长故事。

黎暄的爸爸感受最深的是孩子在入学后发生的改变,从焦虑不安变得自信从容,从不适应全英课堂到学习健身两不误,从惧怕陌生环境到积极参与社团活动,黎爸爸深感欣慰,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怀和付出。


(黎暄爸爸代表2017级学生家长发言)


郑添予的妈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理念,鼓励自己的孩子学好英语和数学,为其他学科打好坚实的基础。郑妈妈认为,暨伯学院分组学习、课后讨论会等形式对孩子的帮助很大,她相信,有家长的陪伴和学院科学的指导,一定能助力孩子完成人生目标。


(郑添予妈妈分享教育理念)


有问必答,新生家长积极互动

在领导与嘉宾们讲话的环节结束后,进入到新生家长自由提问环节。家长们纷纷提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学院领导们在现场进行详细的解答。比如对于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出国短期交换、学院发展前景以及学生的健康和安全问题,李琼书记、尼克·韦伯副院长、方玲主任都保证会尽全力满足家长和学生的需求,让家长少点担心、多点安心,让学生获得全面发展。


(新生家长积极提问)

  

(新生家长满怀欣喜)

  

(美味丰富的自助茶点)


本次暨伯学院家长见面会除了邀请家长们与学院领导老师当面交流之外,还提供了美味丰富的糕点和茶水给家长们享用,希望远道而来的新生家长们在温馨、舒适的环境里增进暨伯学院的了解,能够安心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将孩子放心地交给暨南大学、交给暨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