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伯讲坛 | 共享伯明翰文化盛宴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0


910日下午,伯明翰大学副校长乔·弗兰普顿教授在番禺校区为暨伯学院2018级新生带来了一场以“伯明翰文化”为主题的讲座,教室内座无虚席,同学们热情洋溢的表现与弗兰普顿教授深入浅出的演讲相得益彰,在其幽默的语言中体悟着伯明翰文化的魅力。


(弗兰普顿教授受邀为新生开展讲座)


伯明翰大学

讲座伊始,弗兰普顿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伯明翰城市的风光,而历史悠久的伯明翰大学,便坐落在这座美丽的城市里。关于其久远的历史,他表示,伯明翰大学的建成到发展,是通过努力达到了更高的高度

讲座期间,弗兰普顿教授从科研、体育、人文交流、国际化等全方位介绍了这所大学。关于伯明翰大学的卓越教学,弗兰普顿教授生动地比喻“研究是大学的生命血液”,强调了“文化和遗产是这所大学的核心”,并列举了Atlas项目、引力波等成就。同时它也是英国领先的体育大学之一,伯明翰大学的学生和校友曾从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上带回了7枚奖牌(包括4枚金牌)。伯明翰大学坚持与时代同步,全球参与战略旨在与墨尔本、伊利诺伊大学、巴西、印度和中国建立大学范围的联系。他还提到许多19世纪和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伟人都与伯大有着密切的联系。


(伯明翰大学中国区总监郑颖颐主持讲座)


(弗兰普顿教授分享伯明翰文化)


姐妹城市

广州与伯明翰市亲为“姐妹城市”,伯明翰大学与广州市政府长期有战略合作,促进两市经济文化发展,弗兰普顿教授表达了自己对暨伯学院美好未来的信心与憧憬。

  


提问环节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新生们表现出了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丰富的知识视野,看问题的角度也新颖多样,对于同一个事物,每个同学都秉持不同的见解,引发了现场思维的碰撞。弗兰普顿教授表示,这一所年轻的学院与每一个年轻的学子,所迸发出来的生命力是无比强大的,会生生不息、源源不断。


(新生积极提问)


(班主任吴祖剑老师参与回答)

  

心得感悟

本次“伯明翰文化”讲座开阔了新生们的国际化视野,增加了暨伯学生对英国学习生活的了解,为有志于到英国留学的同学提供了咨询、指导的平台,深受广大同学的欢迎。讲座后,新生们感悟颇深,他们或闭目思索,或积极询问,用心将讲座的精华吸收,细细品味弗兰普顿教授带来的文化盛宴。


(弗兰普顿教授与新生们合影留念)

祝愿所有新生今后都能成为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中英两国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