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伯学子│奖学金荣誉榜之一:笃实好学,天道酬勤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8

根据《暨南大学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与《暨南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经个人申请与学院评选推荐,2018年国家奖学金与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名单如下:

  

国家奖学金

卢可晴 2017级经济学专业

平均绩点:4.25

学业基础分:73.40

成绩专业排名:第1名;年级排名:第1

综合测评成绩:106.07

综测专业排名:第1名;年级排名:第1

  

国家励志奖学金

李鹏瑶 2017级经济学专业

平均绩点:4.18

学业基础分数:64.13

综合测评成绩:95.80

  

王超 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平均绩点:3.97

学业基础分数:60.50

综合测评成绩:92.50

  

  

   

获奖感言


国家奖学金 卢可晴



其实当我得知自己真的拿到国奖的时候,涌上来的第一感觉是不真实,紧接而来的才是开心和荣幸。回想大一刚开始时,看着优秀的学长学姐,觉得国奖是个可望不可及的存在,尽人事之后,好像也只能等它砸我头上的天命,于是也没再细想,只顾着忙自己想做的事情去了。没想到的是,一年后的今天,它哐当一声,砸在我头上了。

可能是刚上大学的时候想把自己从高中的浮躁状态切割开来,我参加的活动并不算太多,心思也多分了一点在学习上,于是发现大一的学习成绩为我的综测做了很大的贡献。但作为一个比较“蠢”的人,我自觉在学习上没有很多的窍门,只能和大家分享一些“可能有用”的心得。

一是坚持。刚开始接受大学的日程,全英的授课,特别是充满证明的数学课的时候,不适是在所难免的,我也曾经因此产生了很多焦虑。但咬牙坚持下去,让自己养成一种固定的学习模式,比如每天早起占座,提前预习,记详细的课堂笔记,慢慢就能通过养成的习惯和规律的生活状态去适应学院的学习节奏和强度。

二是积累。抱着好奇的心态去钻研,比如日常硬着头皮读英语书,了解课上内容背后的思路原理,以及一些拓展内容,等等。虽然在短期内看不出成效,但长期内还是用处很大的,因为长期的积累能让你更深地去了解一个东西,发现其中的规律,同时把它内化到自身的知识体系中。我数学并不算好,高中微积分的选修课拿到过18分,一度让我觉得和数学无缘了,但它却为我日后学习微积分打下一定的基础,在听课中会不时恍然大悟,最后竟然发现自己考得还不错。

三是给自己制造动力,特别是外在动力。给自己设立可以量化、能触及的系统的小目标和大目标;可以把Blackboard 的考试看得更重一些,让自己每两周就整体复习一遍;可以狠下心来跟自己报一两个月后的雅思考试,逼迫自己系统学习英语……这一系列的动力,都可以不停地推着自己往前走。

我一直觉得大学是充满可能性的四年,也是需要不断让自己在舒适区外闯荡的四年。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值得追寻的目标,为此付出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吧。

  

   

国家励志奖学金 李鹏瑶



时间脚步匆匆,记得一年前刚刚踏入这片土地的我对未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与向往。就这样带着复杂的心情在这一年里不断适应环境改变自己摸索着前方的道路。在路上,有过喜悦有过悲伤 ,但终究最难忘的是和室友挑灯夜战的无数个夜晚,各种难题疑问,大家一起讨论,一起进行头脑风暴,思维的碰撞往往都会看见胜利的曙光。浓厚的学习氛围督促着我,提醒着我勇往直前。预习复习早已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有效的预习锻炼了我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让我在课堂上能跟紧老师的步伐。系统的复习不仅能巩固知识点而且会收获到新的东西。经过以RAC为首的“四大天王”的洗礼后,经过无数个爆肝的夜晚后,我依然满怀热血,砥砺前行。

希望大一的小可爱们在这个新的环境里展现出全新的自己,在努力追求梦想的路上也要好好享受一下美好的大学时光。愿你们眼中总有光芒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

  


国家励志奖学金 王超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我感到很荣幸,也十分感动,这是学院领导及老师对我的肯定与鼓励。对我而言,这次获奖让我知道了一年来自己的大致学习情况,让我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坚定目标,刻苦钻研。成功是每一个人的梦想,在寻梦的征程上,奋斗是一个永远不变的真理。岁月无痕,青春无悔,天道酬勤。今后,我将怀着感恩的心,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并且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真正做到多层次、全方位地发展,以回报祖国、回报学院领导及各位老师对我的关心爱护和谆谆教诲,同时,也要把这种“感恩励志”的精神,传递给学弟学妹们,让这种精神不断地传递下去。荣誉是终点,也是起点。我要把这份荣誉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不断地追求星空,不断地超越自我。我相信,只要微笑勇敢向前,坚信未来的生活会无比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