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Schofield 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30



个人简介

Andy Schofield,伯明翰大学理论物理教授,副校长兼工程与物理科学学院院长。

  

教育背景

1989年获剑桥大学自然科学(荣誉)学士学位

1993年获剑桥大学理论物理学博士学位

2002年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工作经历

1993GonvilleCaius College研究员

1997GonvilleCaius College的自然科学部门助理研究助理

2002伯明翰大学理论物理学教授

2008-2010工程与物理科学学院研究主任

2010物理与天文学院的校长。

2015至今副校长兼工程与物理科学学院院长

  

科研专长及成果

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物质的量子特性上。其目前感兴趣的主题包括:在于强相关量子系统领域以及当相互作用主导量子粒子行为时出现的新“突现”现象。这方面的动机大部分来自实验发现,我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实验小组密切合作。我目前感兴趣的主题包括:非费米液体、量子临界、高温超导、相关材料中的热电现象等。另外,他的研究还涵盖了不寻常的金属状态,例如Luttinger液体,其中电子分解成自旋并带电自由度。

  

教学专长及成果

物理

理论物理

理论物理与应用数学

  

代表性学术出版物

Probing Spin-Charge Separation in a Tomonaga-Luttinger Liquid. 
 Y Jompol, CJB Ford, JP Griffiths, I Farrer, GAC Jones, D Anderson, DA Ritchie, TW Silk, AJ Schofield 
 Science 325, 597-601 (2009). 

 

Quantum Criticality 
 P Coleman, AJ Schofield 
 Nature 433, 226 (2005)


Disorder-Sensitive Phase Formation Linked to Metamagnetic Quantum Criticality. 
 SA Grigera, P Gegenwart, RA Borzi, F Weickert, AJ Schofield, RS Perry, T Tayama, T Sakakibara, Y Maeno, AG Green, AP Mackenzie.
 Science 306, 1154-1157 (2004).


Magnetic Field-tuned quantum criticality in the metallic ruthenate Sr3Ru207 
 SA Grigera, RS Perry, AJ Schofield, M Chiao, SR Julian, GG Lonzarich, I Ikeda, Y Maeno 
 Science 294, 329-332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