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暨伯学风吹满地,新的一年更争气!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5

紧跟学校前进步伐,努力打造暨伯名片



2月28日上午,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在暨伯学院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旨在传达学校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分析第一学期学院工作,并对新学期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学院书记李琼首先向全体行政管理人员传达了暨南大学2019年春季中层干部会议精神、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的党建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李琼强调,学院应结合暨南大学的战略部署,配合学校推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落到实处,结出丰硕成果。在学生工作方面,李琼指出,我们要贯彻落实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立足暨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特点,将学生工作做细做小,着重做好安全维稳工作。


院长王春超针对暨伯学院新学期工作提出了三个关键词“抓机遇”“抓行动”“抓落实”,即抓住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展的机遇,推动日常工作步步落实。此外,王春超提到了“双向传播”,学院鼓励学生双向校际交流、鼓励教师校际交流、鼓励开展暨伯讲坛和知识分享,将暨伯文化融入世界文化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在教学工作与人才引进方面,王春超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希望全体行政管理人员齐心协力,将每一项工作都能高质量地完成。




开学见面会

保持奋斗,未来可期


2月28日下午, 暨伯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见面会在教学楼N315召开。暨伯学院副院长Nick Webber, 院长助理吴祖剑,英语语言中心主任Terry Shortall,教务秘书赵凯,辅导员王怡君、王琳,伯明翰大学数学学院项目经理李慧、黎玉洁,以及2017级、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Terry首先总结了过去的一学期同学们在英语学习上的表现,通过数据直观分析同学们的学习进展、成绩分布以及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Terry赞扬了同学们通过努力收获的成果,并表示会针对同学们英语学习中的问题进行个性化指导。



吴祖剑向18级同学们介绍了各专业课程结构以及人文与创新课程的内容与要求。Nick对新版学生手册中关于升学要求的内容做出了解读,并公布了暨伯学院即将开展伯明翰大学暑期课程的信息。





新学期班级建设

快乐千万条,学习第一条


自开学以来,暨伯学院2017级和2018级的12个班级分别顺利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各班班主任围绕上学期学习成绩分析和新学期学习规划对同学们进行了有效的指导,鼓励大家明确学习目标、不断获得进步,并聆听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产生的新认识,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017级班会


进入大二的下半学期,2017级4个班级的班会主要议题是“学业进步”


夯实数学基础,积极投身竞赛。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班主任樊锁海老师与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班主任朱建新老师在班会上都谈到了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重要作用,鼓励有意愿参加的同学及早计划、提前做好知识方面的准备,并叮嘱所有同学重视数学专业的学习,为日后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会


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班级合照


保持长足进步,敢于突破自我。经济统计学专业班主任尹静老师赞赏同学们在各类文体活动中表现积极,并为上学期班级进步五名以上的同学颁发了“学习进步奖”荣誉证书,同学们备受鼓舞。经济学专业班主任胡媛老师强调了学习成绩对未来就业发展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明确人生目标,尽早开始准备今后学习进修或其他方面的各项工作。


 

17级经济统计学班会


 

17级经济学班会



2018级班会


刚度过大一上学期,2018级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又有了新的感悟与期待,8个班级的班会议题是“迎接新挑战”


欢乐庆生齐祝福,亲切交流氛围浓。2018级的部分班会增加了许多有趣的环节,如经济统计学2班举行了生日会,为近期过生日的同学送上祝福卡片,班主任麦皓岚老师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耐心解答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同样进行了庆生活动,班主任何果老师在了解同学们未来的就业升学意向后,大致讲解了与数学专业相关就业情况和考研保研的情况,并满怀信心地告诉大家:“数学越来越被人重视,数学的春天即将到来!”


 

18级经统2班班会、18级数学班生日会(从左至右)


经济学2班班主任黎莉老师希望同学们把她当成一位学姐,认真聆听了每一位同学的真实感想,并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指出了经济学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经济统计学1班班主任戴天仕老师通过自己编写的一套程序为同学们展示了编程的有趣之处,并用自己制作的随机点名软件邀请每位同学上台分享学习体会,用风趣的形式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欢乐,也增加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18级经济学2班、18级经统1班(从左至右)



分析成绩找不足,明确目标争上游。经济学1班班主任周宇老师和信息与计算科学1班班主任吴祖剑老师都通过表格和折线图等形式详细分析了本班同学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成绩,指出了同学们在学习中的长处与不足,结合每一门课程的特点与同学们探讨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让同学们对学习目标的确定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班主任胡雪老师针对暨南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为同学们指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信息与计算科学2班班主任程冬琴老师在分析本班成绩与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后,希望同学们认清楚自己的位置,及时弥补不足,更加认真地投入新的挑战。


 

18级经济1班、信计1班、信计2班、数学1班班会(从左至右)


新学期,暨伯学院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满怀激情迎接新时代赋予暨伯人的使命,以实干精神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擦亮暨南大学金字招牌”的嘱托,共同谱写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