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训进行时 | 创意造型焕风采 武术汇演创辉煌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8

927日的上午,2019级全体暨伯新生早早聚集在暨南大学番禺校区体育场,参加“新生集体创意造型”和“武术汇演”活动。在这里,暨伯学子们尽情的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呼喊着响亮的口号,把最洋溢的精神风貌留在在绿茵赛场上,印刻在了在场领导及师生们的心里。

 

暨伯学院书记李琼,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方玲,伯明翰大学数学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Penny Barber, 暨伯学院教师Raewyn Steel以及辅导员张羽、王怡君、王琳来到现场为同学们加油打气,让新生们更加斗志昂扬。

 

李琼书记与Penny Barber观看汇演

 

Penny Barber, Raewyn Steel参与汇演

 

全校集体创意造型

 

在学校的统一口令和百人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暨伯新生们与其他学院的同学们按要求跑到指定地点,举起手中的卡纸组成了五星红旗的图案,接着一声令下,同学们齐齐将卡纸翻了个面,显露出红底黄字的“70”图样,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这时,场上响起整齐嘹亮的口号“爱学习,爱生活,爱创新,爱暨大”,学子们青涩却坚定的口号响彻云霄,这是朝气蓬勃的新青年们向未来发出的最强有力的呐喊。



 

武术汇演

 

武术汇演正式开始后,各学院新生有序的行进到体育场中央汇报武术训练成果,为校领导和老师们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

 

暨伯学院于第六位入场。“巍巍暨南,展焕新颜,爱我暨伯,爱我中国。一二三四!”踏着整齐的步伐,伴随着嘹亮的口号,且看暨伯学子,一展雄风。

 

暨伯学院队列入场

 

站定后,场上便响起了悠扬的古典乐曲,九位女生身着红裳翩翩起舞,场面和谐而美好,PennyRaewyn两位老师的加盟,使得舞蹈更添异域风情。

 

尔后,十二个穿着黄色劲装的少年携红金二龙而来,舞龙间虎虎生风,时常变换不同造型,最后两龙围成一个五角星,戏珠的两人叠在一起,大喝:“我爱你中国!”

 

两段表演无缝衔接,刚柔并济,独显风采。

 

 

PennyRaewyn老师和九位少女翩翩起舞

 

 

舞龙少年虎虎生风

 

接下来是真正的主角——暨伯新生们,闪亮登场的时间。

 

简单整队后,绿色的海洋迅速分散,成为207个独立的个体,随之而来的是盖步劈桥、虚步冲拳、叉步顶肘等招式一气呵成,整套暨南拳动作行云流水,铿锵的“嘿”“哈”掷地有声、凌厉的拳风气势逼人,将暨伯学子们最好的精神风貌和独特的魅力展现在大家面前。

 

最后,同学们齐声大喊:“暨伯学院祝祖国永远繁荣富强!”其后利落的收队退队则为表演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一向严厉的教官也终于松了一口气,露出欣慰的笑容。

 

武术汇演的最后,各学院的新生代表与教官们一同展示暨南拳,气势非凡,场下的掌声不绝于耳。

 

 

暨伯学子展示暨南拳

 

此次的武术汇演中,暨伯学院赢得了91.59分的好成绩,勇夺第二,赢得了暨伯历史以来的最好成绩,这一喜讯让暨伯师生们喜不自胜,因为这是大家每天清晨不畏艰辛、反复练习而收获的胜利果实。

 

大合照

 

武术训练回顾

 

俗话说的好,台上五分钟,台下十年功。舞蹈队和舞龙队的同学训练认真刻苦,每日额外练习到深夜,而每日的清晨,全体同学们总是努力摆脱困倦投入到暨南拳练习中去,即使晒得脸颊通红、大汗淋漓也没有轻言放弃。

 

武术训练剪影

 

武术汇演彩排

 

同样辛苦的还有可爱的教官,辅导员和助班们的默默陪伴、支持、关心和照顾,才让这次的胜利显得更加特别和珍贵。

 

训练虽苦,但新生们不惧艰难,团结一心。武术汇演的结束意味着新训已经进入尾声了,相信各位“小树苗”在其中也一定收获了友谊,得到了成长,愿你们接下来正式开始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