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讲座 | 英语学习之雅思解密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6

1025日上午,罗磊在教学楼N414为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暨伯学院”)2019级学子带来了一场题为雅思解密的讲座。

 

讲座围绕雅思是什么(What),为什么要考雅思(Why),怎样考雅思(How)展开,旨在帮助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理想分数,增强语言竞争力,促进跨文化交流。

 

主讲人介绍


罗磊,暨南大学研究生毕业。教授雅思、MBA考研英语。雅思主办方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 BC)培训认证师,持剑桥商务英语高级(BEC Higher)证书。曾负责商学院国内、国际认证(CAMEA, AMBA, AACSB) ;英国伯明翰 MBA 项目;国际合作交流;参与双语课程建设项目;伯明翰大学商学院讲师助教。

 

01

罗磊站上讲台首先向同学们抛出一个问题:What is IELTS? 了解到大部分同学对雅思考试有所耳闻,但却对雅思考试不甚了解,罗磊进行了详细解答,雅思考试(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是听说读写四项英语交流能力的测试。

 

经过悉心聆听,同学们对雅思考试的内容、用途、结构、形式、考试价格等方面都有了更具体的认识。

 

此外,罗磊也提到了中国大陆地区的雅思考试由于考生数量过多而新增的“考试夜场”,此举也更为人性化,能让那些精力在夜晚更加充沛的同学选择适合自己的时段参加考试。随后,罗磊通过全球与中国大陆考生雅思考试平均分的对比、中国大陆考生近年来雅思考试平均分的对比,总结了中国雅思教育的现状以及中国考生的特点和薄弱之处。


 

罗磊老师认真讲解

 

02

正当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讨论雅思考试之时,罗磊又抛出了一个新的问题:Why is IELTS?

 

他给出的答案是:除了国外大学对雅思或托福成绩有所要求之外,全球已有很多职位承认雅思或托福成绩,银行或互联网公司等也会对求职者的英语水平做出最低限定。另外,在国考职位表中,有443个职位在成绩评定中,要求或承认雅思、托福等语言考试的成绩。由此可见雅思已成为全球英语测评的“领导者”,而对于暨伯学院的学生来说,其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



认真做笔记的暨伯学子

 

03

How to Conquer IELTS环节中,罗磊主要谈到了Listening, Reading, Writing and Speaking四个方面的内容。

 

首先,罗磊给出了每一部分考试的作答技巧,为同学们的考前准备和临场发挥指引了方向。接着,他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在Speaking上更深一步的学习指导,包括考试评分标准、温馨提示、“How to extend your answer”以及“How to talk for 2 minutes”。而后,罗磊利用往年的考试真题,让同学们自己作为面试官去为考生的回答打分。

 

通过这样别开生面、换位思考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完善自己的作答。同时,他强调,在备考中,最重要的复习资料便是往年考试真题。“天下武功,唯‘真’不破”。

 

04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提出自己在学习雅思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罗磊都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并热心地组建了微信咨询群,表示会为同学们在将来在的雅思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帮助。



同学们参与互动

 

聆听完这场讲座,对现在正在学习英语听说、读、写课程的同学们可谓是收获良多,大家纷纷会更加认真地完成英语课的学习任务。

 

最后,这场“干货满满”的“雅思启蒙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



罗磊与聆听讲座的师生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