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伯迎新 | 情系新生,关怀备至——暨伯学院领导带队走访新生宿舍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1

2020917日、18日,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暨伯学院”)迎来了2682020级新生。为了深入了解新生入住情况和入学状态,919日下午,暨伯学院一行在书记李琼,院长王春超,副院长张晓宁、樊锁海,副书记方玲的带领下走进新生宿舍,送去学院对新生的关心。

参与走访新生宿舍活动的还有2020级学术导师代表吴步军、林义尊、董广峰,以及暨伯学院行政管理团队成员。

 

  /书记李琼一行与新生们合影

 

探望新生时,李琼详细询问新生们对新宿舍、新环境的适应情况,深切地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表示暨伯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也是大家在未来四年学习和生活中坚强的后盾。

在交谈中,李书记建议新生们可以利用国庆小假以及其他课余时间,提前适应课程。她提到,在暨伯学院学习和生活中,机遇与挑战并存,既要兼顾紧张的学习任务,又要合理安排自己的课余时间,积极参加讲座及各项活动,拓宽自己的交际圈,提升自我。

 

  

/院长王春超一行与新生们合影

 

王春超到达宿舍后亲切地询问同学们的生活情况,提醒新生们大学生活并不轻松,要提前做好规划,主动学习,多向优秀的学长学姐请教。在交流的过程中,王院长发现部分同学对全英文授课感到畏惧,对此,他首先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然后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要有信心,学好英语并不困难。最后,王院长还叮嘱同学们要学好数学,开拓数学思维,为将来的深造打好基础。同学们深受鼓舞,表示大学是新的开始,会努力学习,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副院长樊锁海与新生合影

 

樊锁海亲切地询问同学们对食宿的适应情况,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宿舍卫生及安全问题,若遇到困难可以直接向老师们反应。与此同时,樊院长提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始终是首要任务,要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尽快适应全英教学,舍友间也要及时提供帮助,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副院长张晓宁一行与新生们合影

 

张晓宁关心新生们的生活问题,特别是部分外省同学可能暂未适应广州阴晴多变的天气。张院长嘱咐同学们,要与辅导员、学术导师们保持紧密联系,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及时提出。

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1班学术导师林义尊对新生们提前预习大学课本的做法表示赞同,并提议大家可以在网上下载优质的网课对一些科目进行学习。

 

  /副书记方玲一行与新生们合影

 

方玲在与同学们交谈中询问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情况,并对来自武汉的同学给予亲切问候与关心。她鼓励同学们:“暨伯学院融合了中英双方的教学体系,能够帮助引导同学们自己去思考、去推导。”另外,她叮嘱道,有学习上的困难要向学术导师寻求帮助,并通过列举学长学姐的例子,鼓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学术导师董广峰向同学们介绍相关专业即将接触到的知识,并解答了大家关于专业和未来规划的问题,嘱咐学生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要注重专业基础课程,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通过交谈,同学们表示对大学生活更多了一份期待,自己一定尽快调整心态,适应新生活。

 

 

  /院领导、老师们在走访宿舍过程中与同学们热切交流

 

学院老师们在走访宿舍时与新生共话家常,热情地询问同学们来自哪个省份,同时,提醒大家在防疫控疫期间要提高防疫意识,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安全。

这次走访新生宿舍活动中,院领导、老师们深入了解了新生的情况。走访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院领导、老师们的关怀问候,并会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提早规划,努力打好专业基础,积极参与校园活动,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