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伯迎新 | 遇见你,我满“新”欢喜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1

  /暨伯学院楼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举国共抗新冠肺炎疫情之时,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这个不平凡的秋季,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齐聚一堂。昔日,我们散似漫天星辰;今朝,我们聚如一团火焰。

918日,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暨伯学院”)迎来2020级新生的第二个报到日,来自广东省内的百余名新生在今天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

为响应国家抗疫的号召,更好地落实学校相关迎新工作,暨伯学院成立了迎新工作团队,工作团队从暑假开始筹备,已经做好万全准备,用最好的姿态、最饱满的热情迎接2020级新同学。

 

序章

918日,全体迎新工作人员于早晨700在学院楼集合完毕,学长学姐们身着暨伯院服,满怀热忱地奔赴各自迎新岗位,迎新工作由此拉开帷幕。

 

  

/迎新岗位上的学长学姐们

 

上午7:30,新生们进入倾心已久的暨南大学,坐上校内接驳车,途经新生核验区,到达院系迎新接待区。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暨大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新生须独立报到,但因为有志愿者们的贴心帮助,让新生们倍感温暖,体会到了“家”的感觉。

 

  

 

/努力为萌新们搬运的学长学姐

 

暨伯学院楼

 

  

/暨伯学院院领导、老师在学院迎新点前合影

 

迎新期间,暨伯学院书记李琼,院长王春超,副院长张晓宁、樊锁海,副书记方玲到现场看望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和新生,亲切地问候了各位工作人员,并表达了对新生的关怀。同时,学院教职工团队也在现场耐心地为新生们答疑解惑,指导新生进行报到注册。

 

  

/学术导师与新生交流

 

整个迎新报道现场布置得独具暨伯特色。报到处根据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经济统计学和经济学四个专业分别设立了登记点,萌新们带着材料在学长学姐们的指导下顺利完成注册手续,领取专属的资料袋,正式成为暨伯学院的一员。

 

 

  /专业满分的学长学姐们&青涩稚嫩的萌新们

 

新生们还可以在学院楼领取一份宝藏——精心准备的新生大礼包。

今年的大礼包“份量十足”:有学院帆布袋、水杯、学院徽章、院服、笔记本、应援毛巾、暨伯护照,以及暨伯学院专属领带和领结等等。领带和领结意味着成人的一个节点,愿2020级暨伯娃们单纯如孩子,成熟如哲人。

 

 

  /专属礼包

 

  

/暨伯学院迎新展板

 

值得一提的还有暨伯学院楼前印着像素化“乘风破浪”的签名墙,每位报到的新生都可以从中选择一个像素点签下自己的名字,寓意着哪怕面前有狂风巨浪,同学们也始终有难能可贵的坚持和勇敢。

在暨伯风景墙前,新生们用拍立得照片封存记忆,记录下进入大学第一天的美好时刻。

 

  

 

/萌新们在展板前签字并拍照留念

 

结语

两天的报到日,时而烈日,时而骤雨。至此,暨伯学院2020年迎新报到工作已经圆满落幕。在本次迎新工作中,暨伯学院院领导、教职工团队、新生助班、联系学长、迎新志愿者、新训宣传团队等全程参与、严格要求、无私奉献,在家长以及新生们的全力的配合下,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迎新暂告一段落,新生训练营即将接踵而至。

愿新生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用这四年光阴去探索,去努力,乘风破浪,做勇敢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