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en Jarvis 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4



个人简介及研究领域

斯蒂芬贾维斯教授,伯明翰大学副校长,工程与物理科学学部负责人。

贾维斯教授是一位计算科学家,他的研究被工业和国家实验室用于解决科学问题,从模拟聚变能反应到设计高效的涡扇喷气发动机。他曾是英国皇家工业学会理事、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博士培训中心主任、英国国家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研究所艾伦图灵研究所的非执行董事。


教育背景及工作经历

贾维斯教授曾在伦敦、牛津和杜伦大学学习,之后在牛津大学计算机实验室任教。短暂借调到位于剑桥的微软研究所后,他加入了华威大学,于2009年升任教授,并在2013年至2018年期间担任计算机科学系主任。2018年,贾维斯教授被任命为科研副校长。

贾维斯教授身兼三个学会的独立理事,向业界和政府提供了独立的、基于证据的科学和技术建议。2013年,贾维斯教授与美国国家实验室合作,获得了被公认为“创新奥斯卡”的研发百强奖。

在伯明翰大学的五所学部中,贾维斯教授担任其中一所学部(工程物理科学学部)的负责人。工程物理科学学部包括七个学院,其中数学学院所含工程师和物理科学家群体人数在欧洲名列前茅。

贾维斯教授自2017年起兼任纽约大学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