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2021年篛过村新年慰问活动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9

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好2021年新春慰问贫困群众的工作部署以及巩固拓展篛过村脱贫攻坚成果,20211月13日,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暨伯学院”)副院长樊锁海在学校副书记孙彧的带领下,前往南雄市水口镇篛过村开展新春扶贫慰问活动。一同前往的还有机关部处和其他学院的领导干部。

 

  (篛过村2021年新春慰问活动现场合照)

  

樊锁海副院长代表暨伯学院为学院的定点帮扶户欧阳才一家送去了慰问金以及冬被、暖风机等御寒物品,献上了暨伯人的爱心。樊锁海副院长与欧阳才的家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对他们表达了新春的美好祝福。

 

  (樊锁海副院长慰问对点帮扶户欧阳才的家人)

  

接下来,孙彧副书记一行在当地市、镇领导的陪同下在村委会附近举行了篛过村功德碑揭碑仪式。随后,孙彧副书记、水口镇党委书记陈如华、副书记邱俊霖为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单位颁发荣誉证书。暨伯学院荣获“突出贡献单位”的称号,这是对学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学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鼓励。

  

  (篛过村功德碑揭碑仪式)

  

在篛过村的扶贫慰问结束后,学校一行来到了水口战役演播大厅,举行了《广东南雄水口战役研究》一书的捐赠仪式。该书由暨南大学文学院张晓辉教授主编,聚焦水口战役,有效地擦亮了当地水口战役这张红色名片。仪式结束后,樊锁海副院长与其他慰问团成员一起参观了水口战役陈列馆,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广东南雄水口战役研究》捐赠仪式)

  

2021十分关键的一年,国家要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平稳过度,用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伯学院在暨南大学的领导下,将为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确保乡村振兴有序推进贡献自己的力量。